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建设平安临海夺星级金鼎大会上强调: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平安临海 推动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 日期: 2019- 04- 17 08: 17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上午,建设平安临海夺星级金鼎大会在市行政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强调,平安建设我有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锁定“十五连创、星级金鼎、第一方阵”的目标,加快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平安临海,推动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全省、台州平安工作打造“临海样板”,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王丹、朱坚国、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梅式苗充分肯定了平安临海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自2004年省委启动平安浙江建设以来,临海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接力奋进,始终将平安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14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创建“平安临海”的总目标,以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的需求为导向,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着力防控各类风险;特别是过去一年,我们以破釜沉舟、决战决胜的姿态,大力度开展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矛盾大化解、治安大管控和责任大落实五大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平安考核实现“十四连创”,“平安临海”的金名片越擦越亮。我们要总结经验,不断巩固平安临海的实践成果:必须坚持目标不动摇,责任不落空,凝聚合力创平安;必须坚持隐患不放过,整治不手软,严防死守创平安;必须坚持源头不松劲,基层不退缩,关口前移创平安。


  梅式苗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平安浙江建设15周年,更是平安临海建设十五年磨一剑的大考之年。在新的起点上,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平安浙江建设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把临海各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连创夺鼎的那股干劲保持下去,站在政治高度看平安问题,强化对标意识看工作局面,紧盯薄弱环节看创建形势,深挖主观因素看不足之处,把握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把平安工作作为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始终绷紧平安之弦,切实拿出奋斗姿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变金鼎为星级金鼎,变“一时安全”为“长治久安”,变“守底线”为“争先进”,加快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平安临海。

  梅式苗强调,今年我市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是:翻篇归零再出发,拉高标杆争先进。工作目标是:实现平安临海“十五连创”,勇夺星级金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工作方法是:心防、人防、技防、物防、机制防等“五防”。具体举措要抓好五方面:一要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平安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切实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全力防范化解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等领域重大风险,狠抓反恐怖工作,高度重视和持续强化网络舆情管控。二要坚持把歼灭安全隐患作为平安建设的底线任务来抓,必须强化“隐患不除,平安不保;隐患不除,整治不止”的意识,按照中央、省、台州市的部署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员的排查力度,强化重点单位安保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案事件。三要坚持把护航全市发展作为平安建设的中心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等中心工作,聚焦项目攻坚、产业培育、服务企业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打霸拔钉、打击经济犯罪等专项工作,切实营造无障碍的项目施工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和有序的金融环境。四要坚持把优化基层治理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础任务来抓,开展“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年”活动,深化全科网格建设,进一步抓好“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加强“大调解”体系建设,实现矛盾纠纷抓源头、不上交。五要坚持把压实压紧责任作为平安建设的前提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真正把财力、精力、物力花在“刀刃”上,用在源头预防上;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平安工作责任制,把条和块的责任、部门和基层的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一一落实到位,进一步形成责任闭环、拉紧责任链条;完善创建机制,真正形成过程控制、细节管理、时刻关注、分秒必争的平安建设工作态势,守牢基层平安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盯紧目标,乘势而上,把平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照创建标准精准发力,以更高起点、更严要求归零再出发,同心协力打硬仗,确保实现平安临海“十五连创”,勇夺星级金鼎,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突出重点,守牢底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主动,抓关键,抓长效,推动平安建设基础更实、防线更牢。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属地管理”的原则,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提供更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宣读了2018年度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会议对平安综治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授牌,大洋街道、市公安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