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陈奕君在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扎实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 日期: 2019- 04- 17 08: 17
  • 来源: 临海新闻传媒集团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5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她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巩固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台州市委副书记吴海平,我市市委书记梅式苗等参加调研。

  如何以改革为动力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带着这个问题,陈奕君来到临海农商银行永丰支行考察。临海农商银行永丰支行根据镇域经济特点,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线,重点做实普惠金融,做好数据分析,至3月末,支行存款余额12.02亿元,贷款余额5.39亿元。其中发放涉农贷款27500万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8750万元,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陈奕君强调,金融机构要深化农村金融制度改革,创新符合乡村振兴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解决农户“续贷难”问题,努力减轻农户“过桥”周转费用,让群众得实惠,让银行得发展。

  临海市农合联是以为农服务为宗旨,实行“农有、农治、农享”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2016年3月底前我市19个镇(街道)农合联全面成立,2018年被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农合联服务标准化试点列入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台联九生猪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由台州9个县(市、区)的规范化合作社和养殖企业联合组建而成,目前有社员276家,其中核心社员57家,省标准化养猪企业7家,美丽牧场5家。来到临海市农合联,陈奕君一行进行了实地踏看,并听取了市农合联、台联九生猪专业合作社关于三位一体改革进展、农民利益联结机制等相关情况汇报。她指出,农合联平台要根据农民的需要,不断拓展服务的领域和范围,围绕产业兴旺,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牢牢把握品牌这个关键,聚焦优势产品,加强品牌的策划、包装和营销,坚持扶优扶强,打造一批“龙头”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建立分工更加精细、力量更加专业的农产品行业协会,擦亮台州农产品的“金字招牌”,扎实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