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临海 > 全景临海 > 临海旅游 > 景区
牛头山景区
  • 日期: 2019- 04- 15 18: 45
  • 来源: 市旅游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牛头山景区由牛头山湖和百丈青生态谷两大景区组成。牛头山似一条巨龙蛰伏在临海市区的东方,距市区12公里,是浙江省三大人工湖之一。集雨面积254平方公里,蓄水总量3.025亿立方米。牛头山湖的水是由逆溪汇入的,我国的地形西高东低,山水溪流一般都是由西向东流,牛头山的水恰恰相反,是从东向西流,故有“百廿里倒流水”之称,当地人称之为逆溪。牛头山湖湖水深,流域长,支流多,四周群山环抱,岸线逶迤曲折,山水相依,湖水清澈见底,景色清新秀丽,集瀑、泉、溪、潭、山、岩、峰于一体,具有“凉、绿、静”的特色,最要景观有:桐坑飞瀑、龙潭映月、南岙天然动物园、百丈青公园、牛头望湖坛、滩溪湖乐园、逆溪湖乐园、牛头山度假村、滩溪蔡尚书墓、陈士华烈士墓等。

  牛头山湖在其水利灌溉、养殖、电力等功能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开发成游览、休闲、度假的胜地。置身其中,步移景换,令人陶醉,引人入胜。度区内原有八堂(坝头堂、横溪堂、拱庄堂、青殿堂、苏周堂、上涨堂、上汀堂等,现部分堂已被湖水淹没)、一庵(岭头庵)、二寺(白竹寺、大龙寺)。根据地势格局,度假区分为旅游度假接待区、大型游乐活动区、生态观光野营区、民俗风情别墅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