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临海 > 全景临海 > 临海旅游 > 景区
涌泉延恩寺
  • 日期: 2019- 04- 15 18: 42
  • 来源: 市旅游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延恩寺旧名“涌泉”,位于涌泉镇东北天柱山下,始建于西晋太康五年(284),因晋名臣任旭之妹名九妹在此筑庵诵莲经,有泉自地涌出生百莲花而得名,为临海及台州始建最早的古刹名寺之一,至今已有1700年的历史。寺院的真正兴盛,是在唐代的武则天年代。净土宗高僧怀玉和尚居此静修,名声甚大,香火日隆。

  唐代的咸通(860—874)时,改寺院名称为“延恩”,一直沿用至今。寺院现有大雄宝殿、天王殿、智者大师纪念堂、章安大师纪念堂以及龙珠山观音宝塔等建筑,这些都是人们游赏的好地方。寺院周围环境幽雅清静,风光秀丽多姿,寺门外数十株高大的古柏齐整耸立,雄壮挺拔。寺西西山瀑布一瀑三折,奔流飞泻。成为临海乡间难得的旅游胜地。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