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19-9056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4-12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产教融合!今天,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揭牌
  • 日期:2019-04-12 15:12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加强校地合作

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

今天(4月11日)上午

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暨台州生物医化产业上市公司董事长

走进台州学院活动举行

正式拉开了台州学院

产业学院群建设的序幕

服务台州湾区产业发展

产业学院建设

是深化产教融合

推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


抓好高起点谋划

紧密结合头门港的产业优势,整合学校学科人才优势,做好规划、有所侧重,不求高大全、找准突破点,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要眼睛向外,立足头门港、跳出头门港,以培养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重点,主动服务台州湾区经济发展战略,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推动“蓄水池”建设

产业学院要全力构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高地,有效衔接台州产业的高层次人才需求,把人才政策用到极致,做到优势最大化。


做好“妈妈式”服务

台州学院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丰硕的专业教师和管理干部充实到产业学院;

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和临海市政府,要积极做好产业学院的落地工作,扮好产业学院的护花角色;

市里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出手相助,在政策优惠、资源投入等方面给予帮助支持,将产业学院扶上马、送一程。



产教融合的新模式

临海与台州学院共建头门港产业学院

既是探索产教融合的一个新模式

也是实现高校科研人才优势

与区域发展需求有机结合

的一次创新实践

我们坚持以产业为引领,招大引强,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汽车产业园,着力打造中国绿色药都,积极培育临港产业新动能,双方合作定能实现互惠共赢;

我们相信头门港产业学院一定会传承和弘扬台州学院优良办学传统,强化应用性办学定位,紧盯新技术、新产业发展导向,必将推动校地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我们期待头门港产业学院早日为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高素质产业人才,早日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注入新活力;

我们希望头门港产业学院能够抢抓机遇、奋发图强,为打造成为浙江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全国知名产业学院而努力奋斗!


临海市副市长、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徐明堂与台州学院副校长李钧敏签订《共建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框架协议》。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海星为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揭牌。


台州学院校长陈光亭为医药化工产业上市公司董事长颁发创业客座教授聘书。


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是台州学院第一个产业学院,今后,还将会有普惠金融学院、杰克学院、华策影视学院、伟星学院、恩泽医学院、360网路学院、银轮商学院等更多新型产业学院落地开花,共同撑起校地共生发展的“产业林”。

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

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位于头门港医药化工产业园内,实行“双主体”办学,与区内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活动。

今年9月

这里将迎来第一批学生

台州学院每年将有300多名生物制药、制药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专业的高年级学生进入产业学院学习,在头门港完成专业素质的培养。

台州学院将把与头门港产业相关的办学资源逐步向产业学院转移,将在产业学院创建生物制药研究中心等研究平台。

同时,以产业学院为依托,大力引育生物制药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将其打造成高等研究院、浙江省生物制药研究院之外的又一重大引智平台。


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

为对接台州“七大千亿”产业培育,服务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助力台州现代化湾区建设,台州学院组织了上市公司董事长进校园活动,拟分期分批分产业邀请台州53上市董事长走进台州学院。

活动自2018年底启动

已成功举办两期

10多位上市公司董事长走进校园

活动内容有董事长论坛、企业家座谈、创业精神报告会、项目合作洽谈等。师生们既感受了台州企业家的创业创新精神,也了解了相关产业发展趋势,为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