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04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4-10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邵家渡街道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
  • 日期:2019-04-10 08:17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面对新时期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要求,2019年邵家渡街道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抓好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一)强化干部依法行政观念。深入贯彻落实《临海市依法治市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的要求,着力推进政府依法行政进程。进一步健全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强化领导法治意识。

(二)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制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严格落实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法定程序,提升决策质量。

(三)确保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托“四个平台”运行,继续推进执法体制改革,大力下移执法重心,减少交叉重复执法。贯彻落实好行政执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执法公示”和“执法全过程记录”等制度。

(四)全面深化政府自身改革。推进“最多跑一次”工作,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政府服务能力,逐步形成覆盖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行政服务和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一次办结”机制。

(五)依法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强化信息公开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畅通信息公开申请渠道,依法办理好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

(六)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做好执法人员培训,提高街道执法人员的政治素质、执法技巧和依法行政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法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