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9017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30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党建引领谋发展 阔步前行正当时】今天,邵家渡吹响“大抓党建、抓大党建”集结号!!!
  • 日期:2019-03-30 10:02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3月28日,邵家渡街道召开全街道党建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四个平台工作人员、各村支委会成员及两新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总结去年党建工作

科学分析当前党建工作形势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街道党建工作

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确保党建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严齐军指出:

上级党委对新时代党建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坚决扛起党建第一责任的政治自觉。

街道党建短板效应明显,缺少特色品牌和工作亮点。

抓好党建是促进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

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城市开发和乡村振兴,聚力“主攻项目、做强产业、提升品质、大抓落实”活动,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建设“大美邵家渡 生态新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过去一年,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发展后劲日益凸显,城市形象逐步展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水平不断改善,社会秩序更加和谐,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以高分再次荣获临海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

 

●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

●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

●基层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

●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

●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化。

 

注重思想引领,凝聚发展共识。

发展需要正能量,创业贵在精气神,要最大程度凝聚邵家渡跨越发展的共识,唱响主旋律,推动大发展。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补钙壮骨、固根守魂。各村、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围绕街道“主攻项目、做强产业、提升品质、大抓落实”等中心工作,

 

二是强化主题宣教。持之以恒做好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工作;要持续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创建,着力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用好滩头村抗日亭、大路章村岗岭头红色教育资源,计划新增农村文化礼堂7家

 

三要凝聚发展合力。要抓好乡贤会、异地商会建设,引导更多邵家渡乡贤参与家乡高质量建设。要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开展“四治”专项行动。

 

着眼固本强基,强化组织保障。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牢牢扭住党支部这个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抓党员。从严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关爱工作,注重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中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二是抓组织。要全力打好美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对表对标、补齐短板,加快完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全面消除狭小简陋破旧活动场所,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推动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三是抓关键。要牢牢抓住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这些“关键少数”,深化实施“领头雁工程”,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形成带头履职、以上率下的工作局面。

 

四是抓制度。要认真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落实“联系不漏户”“四必到、四必访”等活动。

突出从严治党,深化作风建设

一要强化教育管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坚守底线、不触红线。

 

二要强化正风肃纪。重点加大治庸、治赖、治散问责力度,强化跟踪问效,着力提升执行力、落实力。

 

三要强化执纪监督。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良作风和腐败问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