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005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单位: 沿江镇
临海市沿江镇河头镇联合开展新入队基干民兵训练
  • 日期:2019-03-27 10:09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提高民兵队伍应对自然灾害、处置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锤炼民兵意志,3月23日-3月24日,临海市沿江镇联合河头镇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组织110名新入队民兵进行了内务、纪律、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军兵种常识、国防教育、急救知识培训、冲锋舟操作等科目的训练。

一、开训动员大会

   

    在开训动员大会上,镇武装部长何祖友做了动员讲话,强调要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困难,不怕苦、不怕累,苦练基本功,掌握硬本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

二、入队宣誓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

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遵纪守法,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随时响应国家号令,参军参战,支援前线,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坚决完成任务,永不背叛祖国。

三、队列训练

 

 


四、消防演练

五、主题教育

在中共台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参观了大石地区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三个历史时期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党在大石地区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进行英勇斗争、翻身解放的伟大历程和河头儿女不畏强暴、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六、急救知识学习

    邀请河头镇卫生院医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IMG_20190324_141705


七、冲锋舟训练

IMG_20190324_145737

 

本次民兵入队训练紧密结合民兵担负的任务,着眼“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通过本次训练,不仅提高了民兵的应急能力、锻炼了身体素质、磨练了战斗意志,还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迅速拉动、执行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平安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