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899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永丰镇召开全镇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 日期:2019-03-26 11:00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5日,永丰镇召开全镇干部教育警示大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进“清廉永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全体机关干部、39个村两委全体干部、各部门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罗文作部署讲话


把握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大政方针上来,把行动落实到上级和镇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更实、更紧,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得更细、更严。二要深入剖析违纪违法问题背后的症结。主要为:理想信念不坚定,贪欲之心不满足,权责观念有偏差,侥幸心理作祟,执行制度不严格。三要扎实推进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党内政治生活要再严格,干部教育要再深化,制度运行要再完善。

严明纪律、严以用权,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一要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对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党纪党规知识的学习,真正学懂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坚守政治担当。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自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地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坚持廉洁从政。严格按照宪法法律、党纪党规、规章制度来用权办事,自觉在法律法规、党规党纪约束下用权。四要强化监督执纪。切实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业主责,真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严守底线、严于律己,夯实立身之本。一要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矜持党性原则,敬畏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二要坚持依法用权,保持清正廉洁。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阳关用权、廉洁用权。三要加强道德修养,保持立身准则。自觉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注重锤炼人格修养,树立高尚人生追求,不断升华共产党人的思想道德境界

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一要干部带头抓落实。村支部负责人要树标杆、做示范,以上率下,全体干部要深入一线。二要解放思想抓落实。树立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意识,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项目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推进会议精神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必须要有良好的作风作保障。四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将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副书记陈大庆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要坚定信念,拧紧“总开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忠诚履责,敢于担当。弘扬主动担责、主动担事、主动担难的作风,发扬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推诿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的实践中奋发有为、争作标兵。

三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党的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把纪律规矩作为修身做人、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繁重而紧迫,全镇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从严律己,奋发进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提供有力保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