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899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2
发布单位: 东塍镇
【砥砺奋进 笃定前行】东塍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9-03-22 15:02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321日,东塍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3名人大代表、82名列席人员,肩负着6万多东塍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大计、共谋发展。市工商联副主席金建宇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东塍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宏杰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镇政府紧紧围绕“再创东塍新速度 续写东塍新辉煌”的奋斗目标,团结和依靠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遵循镇党委决策部署,以“敢为人先、敢争一流,勇立潮头、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优化升级工业经济,整治提升集镇形象,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全力以赴保障民生,为实现“再创东塍新速度 续写东塍新辉煌”而继续努力。主要经济指标建议为:财政总收入增长11.5%以上;规模上工业产值增长13%;固定资产投资2亿元以上,其中工业性投资1.3亿元以上;外贸自营出口增长5.5%以上;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以上。

镇人大主席候选人陈卫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经过大会选举,陈卫同志全票当选为东塍镇人大主席,李啸鹏同志全票当选为东塍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新当选的人大主席陈卫、副镇长李啸鹏进行宪法宣誓。与会代表认真审查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度财政预算报告(草案)。

镇党委书记李光明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和为会议顺利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强调:一是服务大局,开辟强镇思想新境界。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真抓实干,开创高速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敢想、敢闯、敢试的精神,共同开创东塍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境界。三是强化监督,促进履职能力新提升。要强化代表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作为,忠实履职,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及时宣传贯彻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基层和群众的呼声反映上来,以实际行动贏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

2019年是东塍实现裂变赶超的一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争前的工作势头,真抓实干、强力攻坚,砥砺奋进、再谋新篇,为“再创东塍新速度 续写东塍新辉煌”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