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899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3-21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2018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 日期:2019-03-22 11:20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各位代表:

我所受镇人民政府委托,现将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提请各位代表们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一、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并重,规范管理与提高绩效统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具体执行情况如下:

2018年镇财政总收入预计完成5624万元。分项目为:国税5557万元,完成预算任务105%。地方工商税1457万元,完成预算任务102%。

按“分税制”财政体制计算,应得分成收入预计1450.4万元,加上各项政策性追加1394.4万元(工资改革加上保险金、年金等),全镇财政当年可用资金为2844.8万元。

财政一般预算支出预计为2967.5万元。分项目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60.5万元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22.13万元),文体事业费38.1万元,抚恤和社会救济事业费593.7万元,医疗卫生事业费27.8万元,城乡环境整治389.2万元(包括清洁家园、五水共治等),农、林、水事务管理费(包括涉农资金支出)48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2.8万元。

2018年全镇专用基金预计收入为:1266.8万元,其中:农林水收入42万元,上级补助等各项专项资金308万元,清洁家园、五水共治补助资和生活污水整治252万元,村级联网公路补助23万元,小城镇整治356万元了,行政经费285.8万元。

2018年全镇专用基金支出预计为2528万元。其中:农林水事业管理费242万元,学校教育事业费35万元,最低生活保障和抚恤救济费110万元,农村医疗保障金24万元,综合治理费16万元,村级联网公路23万元,水毁工程补助27万元,政府管理费1211万元,清洁家园和五水共治120万元了,污水联网整治费310万元,小城镇综合整治410万元。

另外,今年农村医疗保障金改,由农户自行在银行代扣,镇补助20万元,已经全额上交市医保办。

2018年一般预算收支预计当年赤字122.8万元,加上年滚存结余398.4万元,年终滚存结余275.6万元。专用基金收支当年赤字1261.2万元,加上年滚存赤字1774万元,年终滚存赤字3035.2万元。

过去的一年,做了以下各项工作:

1、规范预算及项目资金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多方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及时争取美好乡村建设资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等,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规范程序,强化监管,加强预算执行监督,确保财政资金按预算确定的专项用途使用,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2、做好落实惠农政策。2018年,我镇惠农政策补贴发放良种补贴、种粮直补补贴125万元,五保户供养、农村低保、社会救济等补助资金703.7多万元,2019年农村居民合作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其中27.8万元由镇财补助支付),解决了农民看病难的问题。

3、我们积极筹措资金720万元用于清洁家园、生活污水和小城镇等建设,提高我镇级生态环保和道路基础设施,为我镇经济发展及旅游事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镇财政运行状况总体平稳,但也存在收入增长速度偏慢,后劲不足,收支矛盾依然突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克服困难,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财政运行质量和管理水平,确保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

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

按照镇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财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安排和财政工作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目标,以优化地方财源和增收节支为主,着力完善民生保障,确保我镇经济健康发展。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2019年的财政预算作如下安排。

2019年市下达我镇工商税收任务预计为5300万元。

按照现行分税制体制测算,如能完成上述任务,预计可得分成为1450万元、加上级政策性补助预计1500万元,预计2019年可用资金为2950万元,根据《预算法》有关规定,地方财政作如下安排:农林水事业费250万元,文体事业费3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30万元,计划生育事业费50万元,社会综合治理事业费20万元,党内关爱基金25万元,社会救济和抚恤事业费82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50万元(其中:三公经费20万元),义务兵役优待金80万元,基本建设事业费520万元,农民工欠薪应急保障周转金100万元,预备费405万元。

三、2019年财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一)促进括苍经济大发展,实现财政收入新跨越。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扩大宣传力度,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创新升级,推进农业产业化,落实帮扶工作,树立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创业氛,积极培植税源,着力扶持本镇成长型企业发展,落实工贸兴镇战略,积极培植壮大优势行业企业,发展镇域经,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建立我镇可持续发展的财政基础。

(二)加强预算执行,建立绩效财政。推行经费支出精细化管理,细化预算项目支出,对财政资金投入工程项目及时介入内审和绩效评价,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加强各部门单位的财务管理,规范资金审批制度。树立节俭意识,控制消费性支出。深化国库集中支付工作,使财政资金运行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

(三)加大财政监督,规范财务管理。着力提高民生保障。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加大对民生等公共服务领域的经费投入。统筹安排好各类社会保险、五低保、优抚、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资金,提升财政公共服务水平。

(四)着力深化财政改革。细化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监管,严格预算调整审批制度,规范预算指标追加。加强财政绩效目标管理,规范绩效评价工作流程,提高绩效评价质量,严格控制债务增量,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各位代表,完成2019年财政目标任务已明确,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一心一意促发展,实现全镇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