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 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17/2019-8997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3-22
发布单位: 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
  • 日期:2019-03-22 16:13
  • 来源: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
  • 浏览次数:

一、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海洋综合管理,包括海洋功能区划修编、海域使用权属管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岛保护和利用,重点涉海工程监管和防灾减灾等工作。

2.负责渔业行业管理,包括现代渔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渔业技术推广、渔业安全监管和渔业资源环境修护等工作。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部门预算包括: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本级)共有1家部门预算单位。

二、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局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教育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农林水支出、国土海洋气象、住房保障等支出。全局2019年收支总预算1845.6万元.

(二)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收入预算18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5.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资金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支出预算1845.6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教育支出7.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52万元、农林水支出458.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26.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60.51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138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 1158.17 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205.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3.31 万元,项目支出 458.3万元。

(四)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845.6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845.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387.3万元、专项公用类支出458.3万元、发展建设类项目0万元。

(五)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845.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84.6万元,主要是单位机构改革有部分人员调出及退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7.5万元,占0.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2.52万元,占10.43%;农林水支出458.3万元,占24.8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26.77万元,占55.63;住房保障支出160.51万元,占8.7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50803培训支出”7.5万元,用于工作人员培训支出。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7.5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5.01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2200250事业运行”613.75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工资和日常公用经费。

(5)“2130135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20万元,主要用于渔业增殖放流鱼苗采购。

(6)“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438.3万元,主要用于渔政船运行经费及船主互助保险补助等支出。

(7)“2200201行政运行”191.3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8)“2210201住房公积金”160.51万元,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8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996.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助学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91.1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八)关于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2.6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接待接待省及兄弟县市来临调研等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0.6万元,主要用主要用于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2019年会议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91.14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其中,包括一般执法执勤用车2 辆、其他用车2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临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专项公用类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24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及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 2050803培训支出:指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10、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1、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2、2200250事业运行: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3、2130135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反映用于渔业水产及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和利用等方面支出。

14、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15、2200201行政运行: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2210201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2290400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指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


收支预算总表.xls市级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xls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xls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表.xls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xls部门预算支出汇总表.xls部门预算收入汇总表.xls2019年度市级部门“三公”经费和会议经费预算情况表.xlsx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