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3/2019-898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3-21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 日期:2019-03-21 15:12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监督和支持下,全镇上下在压力下砥砺奋进,在困难中开拓前行,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5.76亿元,同比增长3.76%;实现财政总收入5194万元,同比增长3.28%,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800万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213元;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主要做了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经济质量稳步提升。全域旅游提质升温。建成景观石广场、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古城文物建筑修缮进场施工完成《旅游风情小镇提升方案》编制,桃渚城4A级景区和省旅游风情小镇双创工作有序推进。成功举办桃渚风景名胜区第二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顺利通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五年管理评价,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各景区全年共接待省内外游客73.8万人次,同比增长41.55%;石柱下村创成省级农家乐集聚村,民宿营业额达到365万元。商贸流通日趋兴旺。重视创新驱动,海轮绳网和宏野水产品成功入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辖区7家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到29亿元,同比增长7.4%;发放各类贷款20.74亿元,同比增长20%。全镇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0.6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42.32%,位居全市第一。全镇在册电商企业达到257家,网络消费将近3000万元,6家企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自营出口总额增量和增速稳居全市第一。

(二)精准发力补短板、强优势,乡村振兴布局开篇。农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修缮八份村农用桥,改造提升兴村桔园道路、八份村西兰花种植基地配套设施以及下谗村田间道路。大顺村、牛路头村排水渠双双竣工,八份村水稻田管灌工程通过验收,北涧溪、芙蓉溪水毁修复工程全面完成,疏浚河道1880米、清淤10.13万立方,水利投资达到1371.22万元。农业产业质效稳步增长。完成耕地地力保护核查工作,土地确权发证73个行政村,新建粮食生产功能区1200亩,新增土地流转面积2800余亩,发放市级规模种粮补贴401余万元,获评“台州市粮食生产先进单位”。查处拆解三无船舶8艘、纳规39艘,创成台州市“五无渔业乡镇”。宏野南美白对虾省级主导产业示范园区继续扩容,助临海成功创建“中国白对虾之乡”。农业农村环境持续改善。完成第二次全国农业污染源和水产养殖污染源调查,改造3家养殖场集粪棚、新建1家美丽牧场,春季动物防疫密度达100%,“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完成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项目8个,投入扶持资金390多万元。结对规上企业17,落实各类资金520余万元,全面消除30个省定集体经济薄弱村,行政村规模调整顺利完成。

(三)坚持不懈打基础、促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项目攻坚成效显著。深化“双百”项目攻坚,全镇46个重大项目有序推进,累计完成非工业性投资7031万元。东洋大道北段路面白改黑北涧中路全面竣工,Y019乡道路面改造、Y018路面大中修基本完工,东亚路、新北路交通内环线初步成型,交通路网持续织密。沿海高速顺利通车,台金铁路(临海段)项目建设保障有力。人居环境统筹优化。12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有序推进,名人主题公园、东港河景观公园一期对公众开放,宝镇路整体改造成效显著,修复低洼破损路段29处,改造镇区垃圾中转站,提升建成区公厕1、农村公厕142座,全力清理乱堆乱放及积存垃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获评“省级样板”,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技术评估突出问题整治有力。完成永兴、双联、山南等全域土地整治项目,拆除各类违法建筑30.3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达到99%;实施“河长制”精细管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面铺开;依法依规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后续整改和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关闭7家违法塑料造粒作坊,拆除2坐落后红砖土窑,新增森林抚育面积600余亩,生态环境日益改观。

(四)千方百计惠民生、促和谐,幸福指数持续提高。全年用于民生类支出达6300万元,占财政总支出的60%。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完成晓村二小二期工程土地政策处理桃渚中学3号教学楼工程全面完工,晓村小学综合楼建成投用,教育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教育教学风气持续向好,中考质量稳步提升,普高进线率达到20.7%。文体事业蓬勃发展。新建文化礼堂7家,举办文体活动800多场次,成功举办桃渚镇第六届春节运动会、第四届老年体育运动会,全市第四届农民运动会桃渚代表团大放异彩,永兴、鲤鱼、大顺获评全市“十佳老年协会”称号,气排球、藤球等特色体育项目迈上新台阶卫计事业长足发展。桃渚镇中心卫生院自助挂号系统投入使用,荣获“市文明单位”称号;生孕信息平台处理及时率达到93%以上,计生奖扶申报及时率和准确率均达100%,全面两孩政策受益243对,妇幼健康、免疫规划等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殷实有效。完成低保户复核调整工作,应助尽助落实低保、五保等救济对象1310人,累计发放低保补助629.4万元,报销大病医疗救助金245.8万元;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发放优抚金149.5万元、军令补助金157.6万元。支持义工队伍开展活动,社会团体助医助困助学65人次。

(五)持之以恒重整治、保稳定,社会治理管控有序。构建“四个平台”信息收集、分流交办、执行处置、日常督办、信息反馈一体化机制,95名专职网格员尽职尽责,消防安全管理能力逐步提升全面推广“道德评议”制度,促进村民自治、善治、德治“三位一体”,成为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镇。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受理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91件,化解信访积案3件。深入开展生产、交通、建筑施工等8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全力开展禁毒和假发票违法犯罪重点整治,实现“双摘帽”。强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全镇刑事、治安案件大幅下降,成功打击“套路贷”涉黑犯罪团伙54人,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

(六)转变作风提效能、促实干,自身建设得到加强。法治建设不断强化。始终坚持镇党委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接受镇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委员、社会舆论的民主监督,不断健全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的运行机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工作机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15件,办结5件,办理中7件行政效能有效提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网上公开政务信息118条,畅通民意诉求渠道,高度重视“12345市长热线”交办,办结率和落实率均达100%,回访满意率达98.03%。尽心尽力办好5件民生实事,东洋大道北段路面白改黑已完工;中城Y019屯峙-武坑路面改造已竣工;北涧中路建成投用;迎宾大道主车道完成50%;社会停车场准备地面硬化。作风转变持续深入。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于担当破瓶颈,满怀激情促发展,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巩固、愈加浓厚。与此同时,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持续推进,妇女儿童、老龄及关心下一代、青少年、残疾人、民族宗教、侨台等工作不断深化,消防、渔政、质监、邮政、通信等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回顾2018年,我们遇到困难比预想的多,但发展比预想的好;我们承受的压力比预想的大,但应对比预想的稳,上述成绩取得实属不易。这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正确领导的结果,是镇党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的结果,是镇人大、政协代表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有效监督的结果,更是全镇人民和衷共济、奋力拼搏的结果!特别是一批党员干部付出了巨大努力许多老干部、老同志满腔热忱关心桃渚,为桃渚发展鼓与呼;寓外乡友心系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在此,我谨代表桃渚镇人民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桃渚建设发展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仍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支柱产业还不突出,镇域经济支撑乏力,个别经济指标低于预期,综合实力还不够强;财政收支平衡压力逐年增大,资金筹措缺口大,配套资金无法及时到位,财政收入还不够高;历史遗留问题多,村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存在短板,民生工作还不够好;少数干部缺乏担当精神,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不敢为、不会为等问题,干部作风不够硬,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任务依然艰巨。对此,我们必须勇于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懈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二、2019年工作安排

各位代表,2019 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我们肩上的担子非常繁重,但我们的使命无比光荣。令人振奋的是,期盼多年的沿海高速全线贯通,圆了桃渚人民的高速梦,半小时到台州、一小时抵宁波温州变成现实,桃渚交通从此由省道时代迈向高速时代;令人鼓舞的是,市委市政府将“深耕湾区”作为今年工作重点,桃渚南接头门港、北靠三门湾,得天独厚的湾区建设腹地区位优势,将成为我们振兴崛起的重要因素;令人可喜的是,全镇上下解放思想、正视短板,镇十六届四次党代会审时度势地提出发展现代工业、振兴实体经济的思路,为今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令人自信的是,多年来的接续奋斗,造就了团结协作、无惧无畏的干部队伍,凝聚了忠诚团结、坚毅不屈的干部群众。只要我们敢闯敢干、埋头苦干,桃渚就没有迈不过的坎、闯不过的关!一定能吹响新时代奋进的集结号,走稳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根据中共桃渚镇第十六届四次会议部署,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立足区位优势,振兴实体经济为主题,抢机遇,抓项目,重担当,促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生态绿色的山海名镇和创新开放的产业新城。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财政总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8%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以上。

为政之要,贵在落实。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目标,贯彻落实镇党委决策部署,锁定目标,倒排工期,撸起袖子,干出样子,决不辜负全人民的信任和期望!重点做好个方面的工作:

(一)依托道口优势,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以建设“桃渚产业新城”为主抓手,加速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力争实现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围绕园区强基础,搭建产业发展平台。高起点编制“桃渚产业新城”区域规划,加快一期300亩土地政策处理和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规划编制,在区块选择、政策处理、产业布局上提前准备,力争年内启动标准厂房建设成立“桃渚产业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园区准入条件和管理办法,做到一个机构管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切实增强投资者的安全感和投资信心。围绕产业找项目,培育壮大园区产业。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破解投入不足的根本举措,积极发挥本土精英、旅外乡贤以及异地商会、电商协会的桥梁作用,围绕重点产业和项目,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主动对接椒江、黄岩、路桥等实体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梯次转移,全力承接头门港、宁波等高端制造业的配套产业链企业,争取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家,新增股份制改造企业1家。围绕企业优环境,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强化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实施本土重点企业培强增优计划,重视科技创新,组织2次以上高校、科研院所与本地企业技术对接会,促进企业申请发明专利3个以上、实用新型和外观型专利20个以上,鼓励和引导本地绣衣、紧固件传统产业“二次创业”统筹打好环保、消防、安全生产系列组合拳,坚决淘汰高能耗、低效益、重污染的“低小散”,确保土地面积大于3亩的企业亩均税收达到3万元以上。

(二)聚焦旅游开发,增强高质量发展支撑。以做精全域旅游为落脚点明确创建主体,引进投资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提高景区品质。全力以赴继续推进桃渚城创4A工作,实施吴宅、三圣殿、柳宅、朗德丰等古建筑修缮景区标识标牌等项目,进一步完善桃渚古城文物消防设施,推进上塘至石柱下旅游环线道路硬化、新建2A级以上旅游公厕2座、改造地质博物馆大型停车场高标准打造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今年,力争落实旅游发展专项资金2000万元以上着力提升产业内涵。大力培育“文化+”新兴业态谋划临海桃渚古城文旅休闲产业园、洞港知青农场休闲园项目挖掘手工艺、民俗展示等文化潜力,培育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等休闲农业,促进产业融合特色产品、餐饮开发,引进1家高端民宿企业,规范提升“农家乐”“渔家乐”,做实配套服务努力唱响桃渚旅游。切实抓好形象策划、包装和推介,精心组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办好樱花节、观光节、民俗节等节庆活动,营造浓厚的乡村旅游氛围积极参加省内外旅游交易会、推介会,不断提高我镇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确保全年游客接待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增长25%以上

(三)推动乡村振兴,释放高质量发展潜力。以农民增收为核心提升产业为目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动全域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补齐农村设施短板。倾力推进全域土地整治,复垦新峙村、下馋村2个建设用地,整理武东村、盈峙村等13个宅基地区块,确保复垦建设用地350亩、旱改水340实施芙蓉村、车头村、涧大岙村饮用水工程,分步解决群众关注的饮水问题。修缮英雄、万安、沙门、双联等4座桥梁,改建永兴-上盘短朱道路,修复一批农村道路路灯,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通行问题。夯实农业发展基础。持续推进粮食功能区建设,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争取引进特色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提高标准化水平。对本地农产品进行调研定位,积极推进水稻、柑橘、西兰花、南美白对虾等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引导农户进行订单式生产,依托电商产业优势,畅通销售渠道,降低农业生产风险,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6月份前完成涉及规模调整的村庄规划编制,力争年底前实现涉调村直接并账率达到70%以上。完成下山头、石仓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推进四边三化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垃圾革命”,逐步完善农村垃圾分类收运体系。加强农房建房管理,违章必查查实、一办到底,坚决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控新拆违,力争新增归零确保“基本无违建镇创建”通过验收。

(四)统筹城镇建设,找准高质量发展定位。树立“镇当城建”理念融入东部找准区域定位,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和谐宜居的现代小城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铺开镇区污水二级管网二期工程,推动桃渚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打通新北路、东亚路关键节点,建成四岔、湖岸、大顺3个社会停车场,以点带面逐步完善集镇功能。完成湖岸路西延、迎宾大道主车道工程,向西拓展建成区空间。建成文化主题公园、游步道和全民健身广场,打造南延区块宜居生态区。建设活力生态城镇完成抗倭史迹展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公共设施建设,整治虎山路、湖岸路、富洋路、东洋大道4条主干道两侧不协调建筑立面,进一步提升镇容镇貌。谋划小峙村、沙门村商业地块开发,鼓励发展一批集商品销售、物流配送、生活服务于一体的乡镇商贸设施。实施中心河和东港河东段景观提升工程,打造水清岸绿、水景精致的群众休闲休憩场所,高水平谱写美丽城镇新篇章。树立城市运营理念实施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提升二期工程,加强网格化社会治理数据库管理和平台运行,推进镇域综合执法改革,加快构建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大城管格局精准管控“六乱”现象。实施线乱拉整治(弱电二期)工程,加强道路、路灯、绿化等公用事业管养维护,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减量,提升环卫设施、提高环卫标准,打造规范有序、靓丽文明的城镇新貌,巩固国家卫生镇创建成果,确保通过复审。

(五)防守风险底线,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突出问题导向,“综合整治巩固年”为抓手,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攻坚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加大重点行业、区域和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加大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专项整治力度,排查零死角、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强化安全生产问责问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压实业主主体责任和村级监管责任,推进源头治理和依法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倾力清除消防隐患。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持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以面孔手腕、铁的心肠,全面清查出租房屋安全隐患、重拳整治家庭作坊等三合一场所、坚决铲除重大危险源,杜绝整改问题反弹回潮推进镇村两级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筹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体验室”,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压降环境风险。严格落实“河长制”,强化水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八份村、石仓村、下山头村、高才村等河道整治工程,把质量控制贯穿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全过程打好治水持久战。以固体废物控增量、减存量为重点,推进“垃圾革命”探索建立垃圾分类回收机制,争取改造、提升垃圾堆放场5个。深入开展“散乱污”整治专项行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环保督查整改,持续推进植树造林,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六)办好民生实事,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积极回应群众新期盼,努力满足群众新需求,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拥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发展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继续把教育作为普惠群众的第一民生工程,细致谋划桃渚机关幼儿园迁建,建成桃渚中学3号教学楼,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校园评议”活动,选树爱岗敬业的教师典范,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狠抓教育质量提升,努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为重振临海教育雄风贡献桃渚力量推进更加惠民的文体事业。新建、扩建、改建四岔、龙湾、城里、万安、新峙等10家文化礼堂,打造1家农村文化礼堂样板村。组织各行政村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筹办好春节运动会、老年运动会,谋划首届全民运动会。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营造健康繁荣的网络环境和休闲娱乐环境。提供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贯彻落实“健康临海”战略实施,依托“医共体”争取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进农村,积极开展“便民诊疗”、家庭医生签约等惠民活动,不断提高老百姓“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水平。落实利益导向制度做好基础信息统计,努力提供优质计划生育服务。构建更有获得感的民生保障。落实全民医保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新政,力争户籍人口社会养老保险覆盖率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3%以上使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健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更加关心关爱老、弱、病、残等社会特殊群体,持续壮大社会化服务志愿者队伍,真正把社会保障网织得更密、更牢、更实。营造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完善村规民约,强化村务监督、村务公开,加快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化“清初访、查重访、化积案”行动,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公共安全防控网络。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在侵占集体资产、征地拆迁、高利贷、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领域侦破惩治一批黑恶势力。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切实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稳步推进残疾人、慈善、工青妇、防震减灾等各项社会事业。

各位代表,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做好以上六方面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经过公开征集、筛选对接和反复征求意见,提出了5个候选项目,提请会议票决。我们将始终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驰而不息加强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实现本届政府奋斗目标,写好新时代桃渚答卷,是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众志成城、尽锐出战,奋勇前行、永不懈怠,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向全镇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筑牢党性之魂,锻造忠诚品格。天下之德,莫过于忠。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忠诚底色。我们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正本清源、固根守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市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履职尽责,凝聚和激发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精准发力推动工作。

常怀为民之情,坚守初心使命。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的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我们将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唯一标准,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深厚感情,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大限度利企便民,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多点赞。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和改进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集中力量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优化,切实做到共建共享。

弘扬实干之风,强化责任担当。为政之要,贵在担当。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是关键,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将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争先创优的荣誉感,一心一意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向“慵懒散浮拖”亮剑,向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宣战,坚决反对庸政懒政、明哲保身、不作为乱作为。建立工作倒逼机制,对重大部署、重要工作、重点工程,以“路线图”开路,以“清单表”推进,以“红黑榜”通报,推动工作落细落小,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履行法治之责,规范行政行为。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政府的权力源自人民,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必须合法。我们将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接受镇人大的法律监督,主动接受监察、审计、社会等方面监督,支持政协代表履行民主协商、参政议政职能。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和建议,扎实做好“七五”普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加强与工青妇、残联、侨联、乡贤联谊会、电商协会等群团组织的沟通协商。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严守廉政之要,保持清新政风。心存敬畏,方得始终。廉政建设是政府工作的第一保障。我们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履行“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上级相关规定,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监管,严格执行招投标制度,确保公共资源、资产、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以旗帜鲜明的态度、扎实有效的行动,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