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9-03-20 10:35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金崇富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就最多跑一次改革、保障食药安全、强化消费维权等工作接受市民咨询提问。

  “金局长您好,我有个卖副食品的个体户,想转让给我老乡,可以办理吗?怎么处理转让前后的债权债务问题?”“可以转让的。个体工商户原经营者需将债权债务清理完毕,与新经营者签订《个体工商户营业转让协议书》与《债权债务承诺书》,明确转让方与受让方的债权债务清偿责任后,即可申请营业转让登记。”

  “金局长您好,我们家里安装了一台电梯供家里人使用,请问要办什么手续吗?”“非公共场所安装且仅供单一家庭使用的电梯不属于特种设备,不需要检验,不需要办理使用登记证。”

  “我最近在一家小超市买了一瓶去屑洗发水,洗了一段时间,感觉去屑效果不好,不知道这个洗发水是不是假的,有没有什么方法直接从这个洗发水包装的外观上判断真假?”“去屑洗发水有非处方药,也有化妆品。非处方药要取得药品经营许可才可销售。如果是化妆品的话,看一下它的外包装是否标注了产品名称、成分、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产品信息以及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号等生产企业信息。去屑效果与产品功效成分相关,也存在个体差异。你可以通过查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数据库核对相关产品信息,也可以携带产品到市场监管局保化科或就近到市场监管所咨询。”

  “我在市区开一家小炒店,上个星期店面装修的时候把食品经营许可证弄丢了。请问要什么手续重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遗失、损坏的,应当向市场监督管理局申请补办,并提交下列材料。一、食品经营许可证补办申请书。二、食品经营许可证遗失的,申请人应当提交在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网站或者县级以上主要媒体(《今日临海》《台州日报》《台州晚报》等)刊登遗失公告的材料;食品经营许可证损坏的,应当提交损坏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原件。材料符合要求的,我们受理后予以补发。补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编号不变,发证日期和有效期与原证书保持一致。”

  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27件,其中金崇富现场接听14件,转交办13件,市民来电问题涉及我市食品安全、化妆品安全、特种设备监督管理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金崇富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金崇富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上午9:00—10:30,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崇富同志将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关于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9年3月19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