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9-901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0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头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9-03-20 13:46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3月19日,河头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四楼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4名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嘱托,庄严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与职责,共同为河头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红燕应邀出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科作《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全镇上下紧紧围绕“生态河头、清雅茶乡,打造临海休闲‘后花园’”的奋斗目标,深入开展“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抓项目、促发展,治环境、惠民生,创造了新业绩,谱写了新辉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镇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中央、省、台州市和临海市各级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产业格局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综合治理为载体,以幸福生活为追求,以政府建设为保障,力促“生态河头、清雅茶乡”建设,打造临海休闲“后花园”,争当全市“乡村振兴”排头兵。 

镇人大主席林宇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2018年以来,镇人大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依法开展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建设“生态河头、清雅茶乡,打造临海休闲‘后花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服务河头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建设“生态河头、清雅茶乡,打造临海休闲‘后花园’”奋力谱写河头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人大贡献。

经票决,建成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污水主管网二期工程为2019年度河头镇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在闭幕式上,蒋科表示,迈入2019年,全镇激情满怀、充满期待。临海市党代会、人代会相继召开,对河头镇“乡村振兴”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一要翻篇归零真抓实干。二要围绕中心优化服务。三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红燕作强调讲话,本次大会确定了河头镇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确主要任务,这是对全镇人民的庄严承诺。目标催人奋进,关键在于落实。人大代表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党的思想方针贯穿依法履职全过程。二要千方百计惠民生,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贯彻依法履职全过程。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依法执行代表职务,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最广泛地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