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897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0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白水洋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9-03-20 14:35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3月19日,白水洋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99名代表共聚一堂,共绘白水洋发展蓝图。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

镇长章维军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镇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围绕“一城四镇”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8年,全镇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6亿元,增长8.76%。实现工商税收10116万元,其中国税7272万元,增长28.5%;地税2844万元,增长31.6%。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510元,增长17.1%。我镇获得临海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

一年来,我们坚持创新为本,做强产业,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一年来,我们坚持项目为王,做美集镇,城乡品质持续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民生为重,做好实事,社会事业持续改善。

一年来,我们坚持改革为先,做优服务,政府建设持续加强。

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两会和镇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不忘初心谋发展,接力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统筹推进产业转型、乡村振兴、城乡发展、民生改善各项工作,高质量建设白水洋现代化山水小城市。

在具体工作中,着重把握好四方面导向:

一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

二要贯彻四个中心的决策部署。

三要牢记以民为本的发展思想。

四要坚持实干担当的价值取向。

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聚焦产业转型,注入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二)聚焦乡村振兴,打造农旅融合新高地。

(三)聚焦城乡统筹,实现环境品质新提升。

(四)聚焦民生事业,构建和谐美好新家园。

全面建设服务型政府

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以政治态度回应时代问卷,以责任担当书写历史答卷,以优异成绩接受人民阅卷。

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

始终坚持公平正义,加强依法行政。

始终坚持勤政为民,加强自身建设。

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加强作风建设。

镇人大主席李宝国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正确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一城四镇”建设的奋斗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召开人大代表全体会议2次,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7项,组织代表视察6次,依法选举镇人民政府副镇长2名,补选市人大代表2名,镇人大代表1名。全面完成镇十六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坚持围绕中心,全力服务全镇发展大局。

(二)坚持以民为本,全力解决民生热点难题。

(三)坚持务实担当,全力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四)坚持固本强基,全力提高代表自身建设。

2019年工作安排

镇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市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市十六届三次人代会和镇十六届四次党代会的精神,结合镇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主体作用,凝聚力量,奋发进取,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高质量建设白水洋现代化山水小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总体思路,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人大工作新站位。

(二)聚焦监督重点,推进人大工作新实效。

(三)突出代表履职,实现代表履职新作为。

(四)注重工作创新,开创代表工作新格局。

与会人员认真审查2018年度财政决算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通过分代表团活动,与会人员认真审查三个报告及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和2019年白水洋镇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推荐总监票和监票人员。

大会集中票决:大会通过辞职事项、民生实事票决办法(草案),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票决2019年白水洋镇民生实事项目。

镇党委书记程卫国讲话

大会通过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程卫国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人大代表、列席同志,向辛勤工作、为大会提供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年,白水洋镇紧紧围绕“一城四镇”的建设目标,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都有了长足的进步。镇人大主席团围绕全镇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大问题,认真组织视察检查,强化职能监督,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他要求,大家要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镇党委的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推动白水洋社会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他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抓发展。

二要勠力同心,一着不让抓落实。

三要保持恒心,一步不松抓督查。

四要不忘初心,一丝不苟抓服务。

大会在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