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9-9012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5
发布单位: 汇溪镇
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汇溪在行动!
  • 日期:2019-03-15 09:26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什么是“污水零直排区”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指全面完善辖区内污水管网,开展雨污分流,生产、生活和经营活动产生的污水实行截污纳管、统一收集、经处理达标后排放。实施雨污分流,排水口“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排污”。


编制方案

编制“污水零直排区”行动方案》,确定目标任务。

动员部署

及时召开“污水零直排”建设动员会,辖区内企业、行政村负责人、各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后项目工作人员迅速落实会议精神。

宣传发动

镇五水办在集镇区开展宣传活动。    

点位宣传

在镇区主要道路、各行政村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宣传氛围。

招标准备

及时与招投标公司对接,做好招投标准备工作。

建设范围及目标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实施范围重点为建成区,主要包括两头门、浚头等村和有关工业企业;水质不能稳定达到V类以上的农村应当列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范围。

通过全面推进截污纳管,建立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基本实现建成区污水应截尽截、应处尽处;沿河排水口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劣Ⅴ类水体全面消除。

实现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排污,

还老百姓绿水青山……

全民参与,全员发力,

汇溪“治”在必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