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19-900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5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村官讲堂·14期】汇溪“党建+古建产业回归”高峰论坛引领乡村振兴
  • 日期:2019-03-15 10:20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汇溪村官讲堂又开讲啦!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这期可是邀请诸多古建行业“大咖”,和我们的村干部们共同探讨汇溪古建与乡村振兴那些事。

                 

本期主题

我们特邀13位中国古建大师、7个行政村书记主任参加论坛。会上紧紧围绕镇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中国古建工匠之乡、古建技艺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古建产业园、古建博物馆”四个目标,大家展开充分讨论,通过争取乡贤产业回归、发挥乡贤自身资源优势,服务汇溪经济发展。

本次论坛由镇南片主任朱小军主持,镇党委书记赵加法、组织委员王会青共同参会。


是时候,来一场大师的思想碰撞!

会上,我们的古建大师们结合自身实际,就古建产业的市场前景与发展重要性各抒己见,百家争鸣,迫切希望争创“中国古建工匠之乡”这个金名片,这是一场学术的探讨,更是一场发展的盛宴。

黄大树

黄大树先生表示:作为第一代古建工匠,从专业视角与我们深刻剖析了古建产业现状与前景,围绕汇溪实际就如何发扬古建产业来促进乡村振兴,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表示,愿意充分利用手头资源、产业优势,进一步为汇溪发展出力。

郑顺兴

郑顺兴先生表示:发展古建产业的同时,还要注重古建人才的培养。现如今,从事古建行业的年轻工匠越来越少,大多高才生都不愿意学,同时,我们也没有一个像样的培训学校有对口专业,古建专业技术传承存在断档现象。我们要在古建工匠培训上加快步伐,将古建技艺学堂发扬光大。

黄金荣

黄金荣先生表示:镇党代会提出的这四个目标,是明智的,值得肯定与支持的。最为古建行业第三代,自己也会尽最大的力量,来共同实现古建产业振兴乡村的这一场发展大计。

参加会谈的七个行政村,都是颇具土地资源与发展优势的,对于抢抓镇四届四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古建产业回归项目,村干部们斗志昂扬。大家共同意识到:古建产业是汇溪的“魂”,是镇经济发展的“命脉”,只有抓住这次机遇,才有可能带动本村经济的发展。

会上,各行政村主职干部拿出真本事,拿出好地块,擂台比拼优势,诚心希望古建产业能够落户本村,形成了你争我赶抢发展机遇的良好氛围。

镇党委书记赵加法表示,发展古建产业促进乡村振兴是当下汇溪镇迫切要做的大事,汇溪会创造更好的条件,用最大的力度,吸引古建乡贤产业回归。赵书记结合四大发展目标,情真意切地谈汇溪发展。

镇组织委员就党建+古建产业回归,谈了具体的计划和抓落实的举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