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19-819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8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向水而兴再扬帆丨邵家渡街道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 日期:2019-03-14 20:28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邵家渡街道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四个平台工作人员,街属部门负责人、辖区规模上企业负责人及涉及村的村书记、主任、文书参加会议。市委办副主任、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冯震宇应邀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存福部署“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介绍了什么是“污水零直排”,“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目标是什么,并对我街道该如何有效开展这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一、高效开展深度排查,完善四张清单

二、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监督管理

三、加强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鲍祝永作强调讲话

鲍祝永指出,召开邵家渡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主要目的是:认真贯彻台州市、临海市有关会议精神,以百镇竞赛活动为抓手推进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加强污水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治理,加快建设大美邵家渡。并提出三方面意见:

一、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重要意义;

二、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三、夯实责任,全力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攻坚战。

市委办副主任、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冯震宇讲话

会上,冯震宇表示对邵家渡街道接下来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充满信心,他强调了四方面内容:

一、邵家渡治水的努力和成绩值得肯定,要运用好治水四大黄金法则:截污控源、清淤疏浚、生态补水和生态修复。

二、要正视问题、直面压力,充分认识提升水环境质量的严峻形势。

三、要充分认识邵家渡治水形势,思想上重视、资金上扶持、技术上支持。

四、要采取“查、订、改、建、管”五步法进行实施,即做到深度排查,制订方案、有效整改、完善建设和长效管控。

业务培训会

邀请市五水办冯祥为与会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此次培训会,大家进一步提高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认识,对相关理论观念及技术指标有更全面地了解,为协调污水零直排工作打好基础,从而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

实地走访企业

街道副主任赵存福带队街道五水办,生态办,邀请市环保局相关同志到辖区内工业园区深度调查企业“污水零直排"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