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818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3
发布单位: 永丰镇
登门入室 全面攻坚 永丰消防清患行动
  • 日期:2019-03-13 10:49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镇火灾防控工作,降低火灾事故发生概率,永丰镇在3月11日晚开展消防安全“清患一号”集中行动部署会。由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陈大庆主持,全体机关干部、镇派出所、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永丰镇副镇长就本次行动作重要部署

(一)高度重视。联合镇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居住出租房、九小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居住出租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

(二)严格执法。严格按照“七个一律”,用足用好执法手段,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督促单位立即整改或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依法严格督查。该拘的拘,该罚的罚,对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的一律关停,绝不手软。

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合一”;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区域与其他区域是否实施“硬隔离”;明火是否集中,灶间、厨房与其他区域是否实行“硬隔离”;电线是否套管;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充足并且完整好用;是否使用热得快、电炉、红外线加热器具等大功率设备,10人上居住出租房、企业巡防值守工作是否落实到位。

永丰镇党委书记罗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带队检查居住出租房

镇区检查组到留贤村检查新增居住出租房,其中大经建筑员工出租房存在部分隐患:1、部分员工仍在使用电热毯、热得快、小太阳取暖器等高功率电器;2、部分人员吸烟习惯不好,躺在床上吸烟;3、消防三件套配备不足。以当场告知大经建筑负责人下发火灾隐患督改单要求其整改。

镇党委副书记陈大庆带队检查企业员工宿舍

当晚更楼片检查组到浙江伟峰工艺品有限公司检查了员工宿舍发现存在一下消防隐患:1、有部分员工使用热得快、小太阳等高功率电器;2、存在部分私拉乱接;3、部分员工吸烟习惯不好,躺在床上吸烟。高功率电器及私拉乱接接线板已当场没收,销毁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对员工文明吸烟落实管理制度。此次消防夜查活动我镇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共检查单位48家,发现隐患3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消防安全工作,人人负有责任,多消除一处隐患,就多增添一份平安。接下来,永丰镇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排查力度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普及力度。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我镇消防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