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817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3
发布单位: 永丰镇
【知行合一 勇立潮头】永丰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9-03-13 08:42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上午,永丰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镇文化大礼堂隆重开幕。72名来自永丰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共绘永丰发展蓝图。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琪;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劳动人事局局长金如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郭鑫;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哲峰;市委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屈友芳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镇非主席团成员的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乡贤会、商会等代表列席。

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张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8年工作回顾

实体经济稳中向好。坚持把稳企业、稳产业、稳投资作为“以稳应变”的关键抓手,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企业效益持续提升。

乡村振兴亮点纷呈。打响“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品牌,出台全市首例“水果政策”——《永丰镇特色水果产业发展若干意见(试行)》,成立台州首个“特色水果示范基地”和“特色水果培训中心”。

城镇建设统筹推进。全力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荣获台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开展全镇所有平原村治危拆违“整村推进”工作。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开局破题,被评为台州市土地执法模范乡镇。

生态品质持续优化。“五水共治”常抓不懈,大力开展美丽河湖创建,健全河道长效保洁制度;始丰溪沙段断面水质进一步改善,全年综合水质达到二类。“三大革命”扎实推进,“垃圾革命”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在台州市率先开展“我的村庄我的梦”系列活动,发放全国首张“乡贤卡”。 “平安永丰”建设扎实推进,完善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信访积案,不断提升平安三率。

政府建设有效加强。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听取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在具体工作中,围绕“我为永丰发展做什么”,重点把握四个方面导向:

一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

二要谱写好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

四要主动扛起克难攻坚的责任担当。

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大抓实体经济,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以助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抓手,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服务助企。打好产业优化升级组合拳。大力培育新动能。深化“人才强镇”战略。

(二)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抓项目、促投资”为重点,加快“重大项目引进、重点项目推进”,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做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

(三)聚焦全域美丽,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坚持高位规划、匠心建设、精细管理,拉开城镇框架,打造全域美丽的品质之城。坚持高起点规划。坚持高水平建设。坚持高标准管理。

(四)着力品牌打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着力做大做强永丰品牌,持续推动农业兴、农村稳、农民富。做强“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品牌。探索“农业+”产业融合品牌。做亮乡村旅游品牌。

(五)紧扣民生福祉,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政府工作的着力点,让群众更好地共享发展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努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努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六)强化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平安永丰。从严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构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社会源头预防和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

担当作为促发展。

依法行政作表率。

廉洁奉公守底线。

镇人大主席徐玉铭作人大主席团报告

2018年工作回顾

一、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二、围绕中心履职,擦亮实干底色

三、聚焦乡村振兴,凸显民生厚度

四、狠抓以学修身,加强自身建设

2019年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画好同心圆,坚守政治定力不动摇。

一是要把坚定制度自信和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统一起来。

二是自觉把人大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

(二)牵好牛鼻子,着眼政治大局长发展。

一是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定人大工作思路。

二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

(三)管好关键事,厚植民生福祉不停步。

一是密切联系选民,真实反映群众所需。

二是要继续认真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

三是围绕民生问题开展监督。

(四)唱好重头戏,激发代表履职零距离。

一是深入田间地头,当好群众的联络员。

二是认真开展好代表活动。

三是完善代表联络站纽带作用。

镇党委书记罗文提出了四点意见:

第一、必须在思想上紧跟紧随,坚定立场讲政治。全镇上下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认真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坚持在大局下定位发展,真正做到服从大局、围绕核心、自觉看齐,确保上级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主旋律,抓班子带队伍,抓党建促发展,正风肃纪,反腐倡廉,让永丰真正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二、必须在目标上清楚清晰,真抓实干促发展。要抱着高度的责任感,把岗位当阵地、把工作当事业、把奉献当本分、把落实当天职,决不能因任务繁重而怨天尤人,决不能因回避矛盾而敷衍塞责,决不能因畏惧风险而裹足不前。要牢固树立“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拼搏精神,对部署了的工作要雷厉风行、主动作为、紧抓快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开辟发展新境界。对定下来的事情靠前推进、一抓到底,干出更多经得起历史、实践、群众检验的新业绩;对遇到的矛盾问题盯住不放、攻坚克难、久久为功,着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防范风险,不断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第三,必须在为民上竭心尽力,凝心聚力惠民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来,才能走向未来。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富民答卷更有“厚度”。要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集中力量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民生大事,切实增强民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升教育医疗质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第四,必须在状态上奋发奋进,同心同德聚合力。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大力弘扬干事创业、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围绕既定目标明确“路线图”、制定“责任书”、细化“时间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奏响干事最强音,形成发展大合唱。充分调动全镇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永丰发展事业推向前进。

此次人代会代表们还审查了三个报告及三个报告的决议草案;讨论选举办法(草案);讨论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等;认真填写了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此次人代会共收到代表议案9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