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83/2019-953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3-12
发布单位: 括苍镇
2017年度括苍镇财政决算审计整改结果公告
  • 日期:2019-03-13 12:32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临海市审计局

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10月8日至11月13日,对我镇2017年度财政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我镇针对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查明的主要问题,结合审计处理意见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公务用车油卡管理失控,存在“私车公养”现象:规范油卡管理,清理多余主卡和副卡;要求驾驶员孙俊杰将全部违规加油消费金额交回镇财政账户,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扣除当年考核奖2000元,完善车辆管理制度——括政【2019】7号关于印发进一步完善《括苍镇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今后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二、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未执行到位:我镇积极落实补贴补助政策,已补上应享受未享受护理补贴14人、生活补贴71人的补贴,同时将两项补贴纳入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平台进行发放。

三、超标准列支服装费:我镇超标准发放临海市第四届运动会服装费用33251元,由于名单中两名临时工已辞职,1600元无法收回,其余人员超标准部分已收回,共计31651元。

四、公务等支出不够规范。

1.“三公”经费制度执行欠到位,公务接待审批单、接待清单要素填写不完整:严格按照来客接待制度执行,规范来客姓名、职务、人数和陪同人员等要素及接待清单和公函等的登记。

2. “三公”经费制度执行欠到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超财政核定数:严格按照车辆管理制度执行,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制度的相关规定。

3.费用支出欠合规,控制不严,2017年福利费支出超出市核定标准:严格按照食堂管理制度执行,加强控制福利费支出,分部门和办公室核算,及时掌握支出动态,严格核算标准,按标准执行。

4. 镇印刷业务2017年支付承包人印刷费28.55万元,未签订相关协议,并由相关镇提供场所及承担水电费:印刷费整改方案初步确定,镇主要领导表示,待镇新任党委书记到岗后再着手落实。

五、预算编制欠规范,准确性不高,支出执行刚性不强,算编制和预算执行尚需加强:进一步规范预算管理,严格按《预算法》要求规范编制收支预算,科学细化管理,强化预算执行力,加强支出管理,严格控制支出预算执行。

六、退休留用人员有7人: 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处理根据本次督查意见,经班子会议讨论决定通过,已于2019年1月将方溪水库退休留用的7人全部解聘。

七、未全部使用正版操作系统,使用率较低,未购置并使用正版办公系统软件(Office、WPS等),未建立软件正版化相关管理制度:逐步增加安装正版操作系统,尽快建立软件正版化管理制度。

八、为进一步加强镇工程建设的程序、资金等管理,根据临政办发【2018】167号文件,结合镇实际情况,特于2019年3月11日印发出台括政【2019】8号《关于进一步完善<括苍镇工程管理制度>的通知》。

 

 

括苍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2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