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19-817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2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古城街道信访代跑员上线啦!
  • 日期:2019-03-12 10:38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古城街道的信访接待中心格局是和别处不一般的,他不单单是一张桌子,一本册子,一名干部蔫头巴脑说着好话,口头禅是:你且先回家等等,待我调查调查,研究研究。

在古城街道信访接待中心,正中LED屏上映着本日接待领导,同时滚动播放本月领导接待的排班安排,群众可以根据排班情况选择接待领导。

北面是一堵照片墙——上面是古城街道35名专职信访代跑员,来访群众可以在接待中心登记后指定代跑员开展信访代跑服务。而且不但街道本级有信访代跑服务站,各村、社区都建立了信访代跑服务点,村、社区都建立了信访代跑员队伍,群众遇到疑难问题可以就近到村委会或者居民委员会登记,要求信访代跑服务。

2019年3月11日,古城街道信访代跑服务站启用首日,信访办主任金崇凌和工作人员叶荣锋就接到白塔社区周老太太的信访代跑服务要求,二人火速赶到白塔社区。


二人在社区了解到,周老太太今年75岁了,年轻的时候担任过民办教师,1982年的时候离开教师岗位,在现在回浦路47号这个地方开办过一个服装加工裁缝的培训学校,这个培训学校是经过当时市劳动局审批,能颁发政府认可的结业证书,十余年间培养了几千名裁缝人才。90年代中期,因为社会转型,对裁缝人才的需求大大降低,周老太太也就放弃继续办培训班。前些年,民办教师维权时,周老太太也参与其中,经过市教育局、市信访局、古城街道轮番努力,周老太太认为民办教师问题政府一定会妥善解决,所以这一次就想找回当时裁缝培训班的档案资料,为自己人生走过的路留个印记。

听到老太太情真意切的倾诉,古城街道的两名信访代跑员二话没说,直接带周老太太来到市人力资源社保局。第一站,人才档案科,周科长表示老太太已经退休,档案应在社保局,再者老太太是自谋职业退休,很有可能档案之中没有记载该段经历,但是有能颁发政府认可证书的机构审批可以到劳动关系审批科查找。第二站,劳动关系科张科长接待后发现由于年代久远,电脑上无法找到这个机构,电话咨询局里退休的老同志对当时档案存放也没有印象,最后老同志提供了一个可能知道此事的老同志线索,并提供了联系号码。到此,周老太太虽然仍然为找不到档案资料而遗憾,但是对街道信访代跑服务和人力资源局的热情服务表示十分的满意。


归途中,古城街道信访代跑员仍在为本次信访代跑服务讨论不休,认真的思索解决方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信访代跑员也永远跑在路上,为人民服务没有终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