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00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 日期:2019-03-11 15:32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台州市、临海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我镇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3月8日上午,杜桥镇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市委办副主任、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冯震宇先后在会上作强调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钟一铭部署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相关工作,台州市治水办顾问、技术专家组组长赵晓夫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由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金光辉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讲话

卢树威指出,建设“污水零直排区”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心工程,更是高水平推进“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大家一定要保持政治敏感性和工作紧迫感,深入推进科学治水,系统治水,真正实现治水从“治表”向“治本”的根本转变。

他强调,“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治水的必然,是发展的必需,是一场不得不打的硬仗。为切实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做到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责任,二是强化要素保障,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希望各单位共同努力,全力以赴,打好攻坚战,夺取“开门红”。

市委办副主任、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冯震宇讲话

会上,冯震宇表示对杜桥接下来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充满信心,他强调了四方面内容:

一、杜桥治水的努力和成绩值得肯定,要运用好治水四大黄金法则:截污控源、清淤疏浚、生态补水和生态修复。

二、要正视问题、直面压力,充分认识提升水环境质量的严峻形势。

三、要充分认识杜桥治水形势,思想上重视、资金上扶持、技术上支持。

四、要采取“查、订、改、建、管”五步法进行实施,即做到深度排查,制订方案、有效整改、完善建设和长效管控。

镇党委副书记钟一铭部署“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钟一铭介绍了什么是“污水零直排”,“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的目标是什么,并对我镇该如何有效开展这项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他强调,一要高效开展深度排查,完善四张清单;二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强化监督管理;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

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金光辉主持会议

随后,台州市治水办顾问、技术专家组组长赵晓夫对参会人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赵晓夫进行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杜桥治水现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并对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涉及村(社区)两委干部,国土局杜桥分局、市监局杜桥分局负责人,环保局东部分局全体工作人员,镇五水办、镇城建办、镇企办、镇农办全体工作人员,镇行政执法办班子成员。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