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00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26
发布单位: 杜桥镇
杜桥镇召开“3•10”火灾警示教育大会暨消防安全六大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 日期:2019-03-11 15:30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上午,杜桥镇召开“3·10”火灾警示教育大会暨消防安全六大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镇党委书记陈金国作强调讲话,镇党委副书记谢宏杰部署全镇消防工作及消防安全六大攻坚专项行动,临海市消防大队参谋徐时兴通报“3.3”、“3.10”火灾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陈金国作强调讲话

陈金国就如何做好消防工作进行强调:

一、提高认识,认真反思,深刻吸取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要端正思想认识,抱着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立即行动,狠抓落实,坚决打赢消防安全整治攻坚战。在工作过程中,要做到“四个抓”:抓好排查,坚决避免走过场的现象;抓好整改,对于排查出来的问题要一律整改到位;抓好执法,绝不姑息迁就违法行为;抓好宣传,形成人人共创消防安全、人人共享消防安全的深厚氛围。

陈金国指出,消防安全人命关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强化主体意识,强化守土尽责意识,全力以赴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杜桥共同努力!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树威主持会议

卢树威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吸取“3·10”火灾事故教训,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 敲响警钟,立即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六大攻坚行动,真抓真改,实抓实改,立抓立改,确保我镇消防安全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为杜桥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镇党委副书记谢宏杰部署全镇消防工作及消防安全六大攻坚专项行动

消防安全六大攻坚战:

一、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链攻坚战;

二、筑牢基层末端共治体系攻坚战;

三、全域深化五大领域火患治理攻坚战;

四、提档升级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攻坚战;

五、实现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攻坚战;

六、提质灭火救援应急能力攻坚战。

谢宏杰指出,打赢消防安全六大攻坚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健全党政领导、政府部门消防安全责任制,健全社会单位主体责任。

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治理,实行消防安全群防群治措施。

三是继续深化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生产企业等五大领域消防安全隐患,实行全域治理、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对账销号;督查通报、闭环管理。

四是改善消防基层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

五是进一步深化每月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拓展各类传统和新兴媒体,打造各种特色平台和载体,实施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

六是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打造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

市消防大队参谋徐时兴通报“3.3”、“3·10”火灾情况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各行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100家重点企业代表;镇综治办、消防工作站、安监办、企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40余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