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19-8168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10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三八”遍开文明花 美若天仙是woman
  • 日期:2019-03-10 09:53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新时代文明实践”遇上“国际劳动妇女节”,碰撞出了美若天仙woman,引领文明之花遍开桃渚!

3月1日下午,桃渚镇妇联选送北塘村妇联主席朱颖飞、南港村妇联主席朱晶代表桃渚队参加全市妇联干部维权知识擂台赛荣获二等奖。

3月3日下午,“文明实践 巾帼先行”摆渡大赛暨文明之星表彰大会在桃渚镇永兴村举行,全村200多名妇女欢聚一堂,喜迎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妇女运动员统一着蓝印花布围裙、头巾,进行了激烈的摆渡大赛和滚铁环、打纸况(临海方言音)等本土趣味游戏。据了解,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开赛前排舞、旗袍秀、腰鼓精彩演出,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妇联、桃渚镇政府、农商银行桃渚支行主要领导对村内12名文明之星进行表彰和授信。

 3月3日下午,桃渚镇妇联携手晓村小学、市旅投桃渚分公司举办“山水有约”摄影、美篇大赛,女教师、党员们走进桃江十三渚景区,采风桃渚,制作美篇宣传家乡,同时还开展保护环境捡垃圾行动,以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游览。

3月4日下午,桃渚镇妇联在石柱下村广场举行“燃烧我的卡路里”庆“三八”趣味运动会,全镇村级妇联主席和民宿业主共58人参加了“爱心传递”“开心碰碰碰”“抢凳子”“拔河”四个项目的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趣味分享的同时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6日晚上,桃渚镇大顺村文明实践——庆“三八”文艺演出在该村文化礼堂举行,舞蹈、小品、越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赢得阵阵掌声。该村以文艺演出的方式共度节日,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

3月7日上午,桃渚镇妇联带领创业女性参加市妇联在灵湖举办的女性美好生活户外活动,在桃渚打卡点充分展示桃渚风光、童旎手作、石柱下民宿和土家小妹土鸡蛋,展示了桃渚秀丽风光和创业女性的魅力与风采。

3月8日上午,桃渚镇在镇机关举办我是巧手女红和烘焙体验活动,机关全体女性干部职工参与布艺胸针和甜点雪花酥制作,体验手作的乐趣。中午全体欢聚一堂包食饼筒,品味传统美食,从平时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享受片刻的轻松和快乐。

3月8日下午,桃渚镇桃江村文化礼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庆“三八”系列活动,举行了女子包圆、包饺子、拔河比赛,举办“好婆婆”“好媳妇”颁奖仪式,表彰先进宣传典型,还开展了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展示了桃江村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新村干部群众的凝聚力。

日前,桃渚镇妇联联合古樂琴行举行零基础免费学古筝活动,活动一经推出,仅面向某一单位试宣传,就在短短的四天报名满额。培训将于3月12日正式开班,目的是为了提升女性修养,丰富业余爱好。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