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19-815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3-01
发布单位: 永丰镇
融入主城区 接轨大临海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中共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19-03-01 10:43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丰镇第四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文化礼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台州市、临海市委决策部署,总结2018年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改革开路,实干破难,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参加大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联系永丰镇的市级部门领导,分别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郭鑫;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汪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哲峰;市委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屈友芳。全镇党代表应到92名,实到89名;乡贤会、商会等代表列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张磊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罗文代表中共永丰镇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18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中国山水画城镇、打造临海城区后花园”的奋斗目标,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五宜永丰战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凝心聚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砥砺前行,开创了永丰绿色发展新局面。

经济发展稳中提质。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9亿元,规上产值5.1亿元,工业性投资1414万元,财政税收7563万元,非工业性投资1.78亿元,完成300%,完成率全市第一。特色农业加快发展。打响“中国特色休闲小水果之乡”品牌,成立浙江省首个特色水果示范基地。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发展休闲农旅产业,举办临海市首届“布林节”,吸引市内外游客数万人,农户增收数十万元。

整治力度持续升温。扎实开展道乱占、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整治城镇秩序,被评为台州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城镇环境得到改善。全力抓好交通革命,重大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3.33%;全面开展“垃圾革命”,成功创建省级卫生镇。城镇格局不断完善。完成乡贤文化主题街、慈孝公园、留贤村风貌提升等工程,镇区路网格局逐步形成。

乡贤工作亮点纷呈。在台州市率先开展“我的村庄我的梦”系列活动,发放全国首张“乡贤卡”, “乡贤贷”授信3亿元,乡小贤工作在《中国青年报》刊登报道。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永丰中学迁建工程、永丰实验小学塑胶运动场地项目顺利推进,永丰中心卫生院新院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建8家文化礼堂,创建临海市文明镇。武装工作考核全市第一,台州军分区授予优秀武装部荣誉称号。社会保障持续加强。平安永丰建设持续加强,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深化。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深化“二三四五”干部联村制度,实施“红色众筹”工程,优秀做法被新华网、中国网、央广网等媒体报道。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又稳又好完成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积极开展“进村扶任”活动,加快推动新村班子融合。加强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深入。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决查处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处理违纪党员、干部50人,继续保持了反腐败高压态势。

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

2019年,全镇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把牢稳中求进、绿色发展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这一主线,以党建为引领,开展产业、乡村、民生、组织四大振兴行动,融入主城区,接轨大临海,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2019年全镇工作载体是:开展“我为永丰发展做什么”活动,工作总体要求:改革争先、补齐短板、实干担当、厚积薄发。

2019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工业总产值增长9%,其中规模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0%以上;新增规模上企业2家;财政税收增长20%以上;工业性投入增长10%。重大项目建设投资继续超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5%。

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坚持绿色发展,在区域经济总量上实现新突破。坚持产业强镇不动摇,稳企业、增动能、强招商、提质量,着力构建以绿色生态产业为主体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真正把自然优势转化为永丰的经济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坚持城乡统筹,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实现新突破。树立全域共建的理念,积极融入临海城区发展,完善城镇功能,统筹城镇发展,打造西部国省道精品路线,增强永丰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坚持项目为王,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深入实施“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推动永丰跨越发展。

坚持共建共享,在改善民生事业上实现新突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紧跟核心,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从严从实抓好队伍,推动永丰铁军全面过硬。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各项规定,加强干部日常监督。

重心下移夯实基础,整体提升基层党建。严格落实党委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政治属性,落实基本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驰而不息转变作风,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好履行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廉政约谈等工作,坚持问责追责传递压力,加大“一案双查”力度,敢于问责,使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对镇党委、纪委班子及成员,出席临海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和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并通报2018年票决的重大事项完成情况,介绍2019年票决事项。

代表团活动

分三组开展镇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2018年全镇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报告讨论、2019年重大事项建议方案讨论、代表提案和讨论永丰镇补选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活动。

第二次全体会议

镇党委书记罗文主持召开大会闭幕式


大会通报了代表提案审查情况;通报了对镇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和镇党委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民主测评结果;通报了重大事项票决结果。大会通过了中共永丰镇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与中共永丰镇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罗文强调,全镇上下要以这次大会为标志,朝着融入主城区,接轨大临海,打造乡村振兴永丰样板的目标,振奋精神、砥砺前行,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用大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集永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以优异成绩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的磅礴气势,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