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年报 > 2018年度工作报告
临海市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日期: 2019-03-01 19:13
  • 来源: 市商务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年报解读链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省、台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中国临海”网站、临海市商务预报网站等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拨打临海市商务局办公电话0576-8531665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一)信息公开内容。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办事指南、通知公告及工作动态等。截至2018年12月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3条,比去年高出11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中国临海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63条,信息公开内容涉及政务动态、面向服务企业的立项审批、各类请示的批复、人员任免调整、政协提案的答复、转发上级的政策文件、各类通知公示、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0条。省里已取消县级部门临海商务预报网站更新权限,因此今后将不再更新内容。

(二)信息公开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公开,以临海政府网(http://www.linhai.gov.cn/)、临海市商务预报平台对外发布政府工作信息。

  除政府网络公示公开外,我局还建立“临海商务”微信公众号,不时提供相关商务信息。

  下属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情况。下属企业厂务公开制度健全,凡涉及职工利益重大决策问题、生产经营管理作为厂务公开的重要事项通过厂务公开栏,民主监督意见箱以及企业简报、板报等形式,定期公开有关事项,让职工知情、议事、监督。其中储备粮的销售和补库,依托宁波网上粮食市场和台州网上粮食市场等网络平台,通过网上粮食市场公开拍卖和采购,确保储备粮轮换公开、透明和规范。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1、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充实,文字不够有力量;2、信息公开的方式创新性不够。今后,我局将继续按照《条例》的各项要求,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改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二)改进措施

  1、注重信息公开的质量。

  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融合外贸、内贸、粮食、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信息公开资源,定期维护,及时提供紧急、重要、日常等民众关心关注的信息。

  2、逐步推进信息公开方式多样化。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借鉴其他县市信息公开做的好的单位,不管更新信息公开方式,让政府信息也变的“有滋、有味、有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