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814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3-01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2019年党员代表会议报告
  • 日期:2019-02-28 11:04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中共临海市大洋街道2019年党员代表会议材料

 

砥砺前行谱新篇 勇立潮头争一流

为高质量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 现代城市中心区 生态宜居示范区”接续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临海市大洋街道党员代表会议上的通报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临海市大洋街道工作委员会,向大会通报工作。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台州市五届三次党代会、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部署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动员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前行谱新篇,勇立潮头争一流,为高质量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接续奋斗。

一、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紧紧围绕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战略部署,干字当头,克难攻坚,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18年荣获临海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双优秀称号、浙江省“小升规”培育及小微企业运行监测工作优秀单位、台州市高质量发展风云榜重大项目攻坚先进集体、台州市对外开放“十强”单位、台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台州市土地执法模范乡镇等多项荣誉。

(一)坚定不移推进优化升级,经济实力明显增强。

深入贯彻“五心”“妈妈式服务”理念,抓培育、优环境、促转型,不断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势头良好。规上工业产值完成86.7亿元。地税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22%。国税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6%。外贸自营出口完成42.4亿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亿元,同比增长22%,完成374%。工业性投资完成1.58亿元,完成121%。非工业性投资完成44.3亿元,完成155%,总量居全市第一。引进内资6.2亿元,完成19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5%,增速居全市前列。创新发展取得实效。伟星、永强等重点技改项目均提前完成计划,技术改造投资1.58亿元,完成151%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新增省高新技术企业9家,省级科技型中小微企业12家。新增发明专利申请量210多项,科技合作项目11项。新增浙江名牌4家。吉利研究院获省专利金奖,伟星新材获工信部智能制造支持,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评为“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十强企业”。企业培育力度明显增强。充分发挥总部经济商务区、科创中心、小微企业创业园等科创平台作用,推动小微企业做优做强。新增小微企业558家,大洋街道被评为临海市“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大洋工业园荣获台州市十大小微工业园示范园区称号。

(二)坚定不移强化项目攻坚,城市建设明显加快。

深化“双百”行动,全力以赴攻坚破难,干出了新的大洋力度和大洋速度。全年共安排各类重点项目88个,其中列入市双百项目库50个。累计完成投资46亿元,征地256亩。全市双百第一次现场会在街道召开全年“双百”巡查总得分排全市第一。城中村改造取得突破。国庆片区改造建设全面启动,仅半个月完成全村347户入户调查、测绘、评估摸底工作。桑园村成功破解台州医院新院区拆迁难题。大洋路东段已签订协议并拆除房屋125户。桑园攻坚团队被评为临海市百大项目、百团攻坚先锋团队。塘里村提前完成柏叶路东段27户拆迁工作BT股权转让底价初步达成一致,准备挂牌。安置区块钻探进场,洋心河顺利开挖。西林村基本完成整村拆迁。下洋岩高层安置房地上工程施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河阳路、大洋路、柏叶路开工建设,204省道政策处理稳步推进;大田平原二期外排工程完成4个村土地征用签字和组件报批工作;351国道完成勘探。公共服务持续优化。台州医院新院区综合楼加快推进,市委党校启动建设,大洋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市一医院扩建、市老年乐园二期、回浦中学停车场、塘里水厂兼并及管网改造等项目进展顺利。全域土地整治扎实开展。村庄整治完成110%;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完成224%;矿山复绿开工2处,完工1处;旱改水基本完成政策处理,准备招标实施。农业农村工程稳步推进。庄头社区全力打造美丽乡村精品村项目。继续巩固集体经济薄弱村消薄工作,梅岙村办公服务楼开工建设。台联九生猪产销合作社发展产、供、销三位一体的“傻瓜养猪”模式,被评为浙江省农合联发展经典案例。

(三)坚定不移深化城市治理,幸福指数明显上升。

坚持全域统筹治理,打好环境综合整治组合拳,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走在全市前列。开展常态化整治,形成良好的攻坚氛围,在省暗访督查中大洋社区、灵湖社区、大洋综合市场等重点点位实现“零扣分”。“三改一拆”强势发力。完成 36万平方米拆违任务,拆违率、拆后利用率均居全市前列,成功通过“基本无违建街道”验收。“五水共治”纵深推进。严格落实“河长制”,以农村生活污水整改验收、巩固剿灭劣V类成果、开展零直排区建设为重点推进“五水共治”工作,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五大革命”深入实施。全面推进农村公厕改革,完成公厕改造32座。召开“全域无垃圾,大洋更美丽”动员会,掀起一轮专项整治行动高潮。持续推进物业革命、燃气革命、交管革命,生态环境更加宜居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启动平安大巡防工作。反恐、扫黑除恶、反走私、防盗抢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信访批次及人数同比均实现下降,下降5批次11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69件。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互联网大会等重要节点的维稳安保工作。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推进,安全形势稳定,火灾事故同比下降56%。

(四)坚定不移落实“五严”要求,党建质量明显提高。

突出严责任、严管理、严监督、严执纪、严问责的“五严”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阵地堡垒。深化“美丽党建”三年行动,打响党建最亮品牌,9月份,大洋社区列为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考察点;11月份,列为台州市基层党建“两全”建设暨“争星夺旗·和美共创”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考察点。永强集团党委“五色藤”党建案例被台州市录用。保持队伍纯洁。严格党员“十二分制”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员40人。发挥党员教育整改支部作用,迁转党员4名。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年开展工作性约谈127人次,警示约谈10人次。守住纪律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全年街道纪工委共巡查了11个行政村,重点整改3个村存在的问题,11人次受到党纪处分。与此同时,党管武装、民宗、乡贤、台侨、工青妇、两老一少、残联、科协等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同志们,过去一年,我们取得的成绩,来自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凝聚着全街道干部群众的创新创造,饱含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此,我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全街道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代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大洋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的问题和工作中的不足:对照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新旧动能转换还需提速,平台牵引、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的动力还需加大;对照建设美丽大洋的目标,城乡发展不均衡、不充分依然存在,宜居环境仍需提升;对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教育、医疗、环保、平安等领域的短板仍然不少;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还存在层层递减情况,个别党员干部缺乏责任担当,主动性、执行力有待提升。对此,我们要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大洋高质量建设新城区的攻坚之年。

我们必须应对新挑战。目前,大洋正从经济开发区向城市建设新区快速转型,城市化程度越来越高,发展的矛盾也更加突出。经济发展动能后劲不足、重点工程任务繁重、维稳压力日益增大等问题,对大洋党员干部是个重大考验。但我们必须正确面对发展的“阵痛”,壮士断腕,登高望远,共同携手攻克难关,加快推进大洋经济社会发展。

我们必须抢抓新机遇。当前,临海市发出了“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动员令,大洋街道作为临海城市核心区,必定是全市实施五大行动的主战场,高质量发展机遇更加难得;同时,大洋区位条件优越,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一大批省市区重大项目落地开花,大洋新城区建设初具形象,城市框架全面拉开,高质量发展空间也更加广阔;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要上下同欲、实干拼搏,牢牢把握发展良机。

我们必须展现新作为。新征程不会都是平坦大道,美好愿不会自动实现。我们唯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心谋发展,用劲抓落实,用力创业绩,推动优化升级、城市建设、城市治理、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再创新业绩。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街道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市十四届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砥砺前行谱新篇,勇立潮头争一流,为高质量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接续奋斗。

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克难攻坚,奋勇争先。

凝心聚力,就是要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共同为大洋的发展,激发新动力、展现新作为。

创新发展,就是强化创新理念,聚才引智,挖潜增效,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培育赶超发展增长极,打造创新发展新高地,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克难攻坚,就是发扬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挑战所惧,不被任何干扰因素诱惑,保持克难力度不减,攻坚氛围不降,一以贯之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奋勇争先,就是拓宽视野,放大格局,拉高标杆,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的攀,朝着差距去追赶,奔着第一去奋斗,争先进位,勇创一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领跑、快跑。

三、201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今年,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一是超额完成主要指标任务。全年规上工业值增长10%以上,税收增长10.5%以上,外贸出口增长5%以上,引进市外内资7亿元以上二是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安排和实施重点项目70个以上,确保无障碍施工,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亿元以上。

落实工作要求,完成上述目标,工作的重点是:打好三大战役,推动三大提升。

(一)坚持打好优化升级突围战,推动经济实力再提升

聚力聚焦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加快推动创新发展先行区建设。提升产业水平。大力开展“机器换人”“企业上云”“品牌培育”,加大R&D经费投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同时加快淘汰产能落后、高能耗企业,清理关停一批“僵尸”企业。大力支持电商、旅游、餐饮等服务业发展,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老旧工业园区改造收储,推动城市新区发展。激发企业活力。深入开展“三服务”专题活动,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无微不至的优质服务。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等培育工作,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园、科创中心、总部经济商务区等平台作用,着力推动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深发展。聚焦招大引强。继续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努力争取将一批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少、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项目和城市综合体项目引进落地,全面提升大洋经济发展后劲。

(二)坚持打好项目推进攻坚战,推动城市形象再提升

持续深化“双百”行动,强化组团攻坚,打造以洛河总部经济商务区为核心,东渡路区块、灵湖区块、东方大道以北区块联动的城市发展新格局,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集聚城市人气。东方大道以北区块要把国庆片区改造建设作为工作的重点,力争今年完成全村拆迁,并且启动安置房建设。同时加快推进市委党校、市老年乐园二期、秀野路等项目,进一步丰满城市面貌。东渡路周边区块要确保台州医院新院区无障碍施工,集中力量破解桑园、塘里拆迁难题,实现大洋路、柏叶路顺利通车。桑园、西林、湖东区块、塘里安置房加快推进。加快推进塘里水厂兼并及其供水范围内的管网改造,不断提高饮用水质量。灵湖区块要加快景城一体建设,形成生态文化旅游和城市商业核心区双引擎驱动发展。确保204省道、大田平原排涝、汇港湖、文体中心停车场等项目顺利推进,启动五家殿、五峰拆迁改造前期工作。洛河区块要围绕总部经济商务区城市新地标,加快周边的中梁、祥生、下洋岩高层安置房等商住区块开发,引进落地城市综合体项目,启动大洋三小、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大洋中心幼儿园第二分园建设,丁家洋要继续推进拆迁改造前期工作。同时加快推进东方大道电力线及供水管网改造,保障吉利片区供电、供水能力,打通江石路、双林路等城市断头路,持续优化新城形象。

(三)坚持打好城市治理全域战,推动幸福指数再提升

坚持以人为本,重视精细管理,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城市环境秩序。推动全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常态化整治和管理,继续在全市领跑,确保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保持“三改一拆”高压态势。巩固创建基本无违建街道成果。加强日常巡查,严格控制新增违建,逐步减少存量违建,同时要注重拆改结合,全面利用拆后土地。深化“五水共治”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日常巡查,做好问题整改,固提升剿劣成果。重点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完成辖区污水管网、雨水管网、污水处理设施及各类污染源深度排摸,实施验收30%的工程量。深入实施“五大革命”。推动沿街厕所对外开放,全面完成农村公厕改造。大力开展“全域无垃圾、大洋更美丽”专项行动,抓好交管革命、物业革命、燃气革命,着力改善群众生活品质。切实守牢平安底线。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管理机制,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突出抓好各重要敏感节点信访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无盗抢”城市创建、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推动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加强党的政治引领,筑牢信念之魂。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完善党工委领导体制机制,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立足“学习强国”平台,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入脑入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加强党管武装,提高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凝聚铁军合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实绩论英雄、凭实干定优劣,努力营造敢于负责担当、争相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健全机关干部、村居干部考核机制开展分类专项考核,加强效能督查,抓重点促亮点从严落实党员“十二分制”管理,严把党员发展政治关,开展党员分类管理,加大不合格党员的处置力度,进一步畅通党员出口,提升党员队伍质量。坚持党管人才,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创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

(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根基。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突出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立足大洋特色优势,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完善党建督查机制,把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中心工作、重点项目中去,努力实现社会治理、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积极探索1+X”模式,即在大洋社区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打造X个红色主题阵地,并以片为单位实现共建共享。建强带头人队伍,健全村官讲堂、村事村办、停职教育等机制,加强村社干部的培养管理。继续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用好支部牵手、支书论坛等学习平台,使红色教育深入人心。同时,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新时代乡贤、民宗、台侨、残联、两老一少、科协等工作,最大程度汇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纪律底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强作风巡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围绕“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村务清爽、民风清朗”的目标,深化“清廉村居”建设,做好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回头看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全力打造“清廉大洋”。

同志们,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精神,敢于担当的魄力,敢打敢拼的决心,全力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