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8135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2-22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 日期:2019-02-22 08:28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临海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认真分析当前我街道安全生产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2月21日,大洋街道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官进,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杨刚,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焕长及街道工办所有工作人员,辖区所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焕长副主任对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消防工作

一、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信心和决心

一是安全共治体系更加完善;

二是重点领域整治扎实有力;

三是火灾防控水平明显提升;

四是打击治理力度不断加大。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全面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

一是事故防控压力加大;

二是企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三是监管力度亟需加大。

二、提高认识、从严排查,全面守牢安全发展防线

     今年我们的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临海市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大会精神,狠抓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打赢安全领域攻坚战,力争全年不发生安全生产亡人事故,火灾事故下降15%以上,道路交通死亡人数下降15%以上。

1

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守住这条红线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

 

二是强化危机意识;

三是强化底线意识;

四是强化为民意识。

2

深入抓好六大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切实打赢这场持久战

一是消防领域;

二是道路交通领域;

三是危化品领域;

四是建筑施工领域;

五是危旧房领域;

六是城市安全领域。

三、强化担当、落实责任,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主动权

一是强化政府监管责任;

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

三是严肃考核问责纪律。

 

 

     随后,陈主任从今年台州市消防大队提出“生产企业消防安全一级标准建成率80%以上”、企业安装智能充电桩建设、 规上企业微型消防站建设、安装智慧用电系统、推广使用“智慧安监”手机APP、2019年大洋街道规上企业15家安全生产标准化满3年到期、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简称托管)等7方面内容部署了2019年街道企业安全生产、消防重点工作。

 

        王官进副书记作总结:


01

思想上再重视

     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区两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三个必须”,把问题整改掉,把隐患消除尽,把短板补起来,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02

措施上再细化

     综合治理要到位,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点位,以“零容忍”的态度整治隐患。指导服务要到位,既要优化营商环境,也要加强安全检查,街道相关部门要全力指导服务企业。实事项目要抓紧,全力推进政府消防实事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火灾防控基础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03

责任上再落实

      部门安全监管要精准,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严格管控,列出重点整治清单,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拔点销号。属地安全管控要严格,各村社区、公司要全面梳理分析本辖区安全生产状况,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企业自治能力要提升,树立“自我管、自我防”的责任意识,全面排查单位安全风险,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