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813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2-19
发布单位: 沿江镇
沿江镇“抓产业 强实体 重担当 走前列”动员大会
  • 日期:2019-02-21 09:35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沿江镇召开“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走前列”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森、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文书及各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规模上企业负责人,老干部理论学习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大会全面贯彻落实了台州市“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动员大会和临海市“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动员大会精神,下战令,擂战鼓,要求全镇上下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全面推动沿江经济社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221093913.jpg

镇党委书记金振波作重要讲话,回首2018年工作,镇党委书记金振波指出:成绩鼓舞人心,形势催人奋进,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过去的一年,我们紧紧围绕“打造台州‘三区两市’协同发展先行区”的总目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实施“五大美丽行动”,全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全面开花,跑出了“沿江加速度”,干出了“沿江新力度”,为沿江经济社会裂变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经济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重点项目建设热潮涌动。各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④社会环境不断改善。⑤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研判形势中坚定信心。从外部环境来看,我们沿江离头门港省级经济开发区直线距离约30公里,离台州市中心约15公里,可以说是地处大湾区建设的前沿阵地、“一江两岸”发展的黄金沿岸,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从内部基础看,随着金台铁路、余温公路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的推进,沿江的区域地位还将不断提升。在产业基础上,我镇民营经济以实体经济为主体,契合全市上下“大抓实体经济”的工作主题,我们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是很大的。在团结奋进中坚定信心。领导班子能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机关干部勇敢担当、积极作为;村干部在破难攻坚、推动发展的过程中,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啃下硬骨头,打赢硬仗;各位企业家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广大群众渴望发展、关心发展、支持发展。

针对2019年的工作,镇党委书记金振波强调:落实“两抓年”活动,掀起五大热潮,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扎实基础。进一步深化“美丽企业”行动,掀起抓产业发展的热潮。①做大做强主导产业。②着力搭好转型发展平台。③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进一步深化“美丽城镇”行动,掀起抓集镇建设的热潮。①统筹推进城镇建设。②全面拉开城镇框架。

进一步深化“美丽乡村”行动,掀起抓民生事业的热潮。①建出美丽农村新风貌。②做优做精现代农业。进一步深化“美丽家园”行动,掀起抓社会治理的热潮。①大力发展社会事业。②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进一步深化“美丽党建”行动,掀起抓党建工作的热潮。①全面推进“清廉村居”建设。②进一步深化“红色微网格、全心微服务”。③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

针对如何打造优秀队伍。镇党委书记金振波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敢于“破冰冬泳”,在高质量发展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担当奋进促发展。要上下齐心抓落实。要忠诚实干严纪律。

                   微信图片_20190221092122.jpg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森蒋主任作重要讲话,蒋主任强调:2018年,沿江镇上下干出了气势、干出了亮点、干出了经验,各项工作出彩出色。2019年,全镇上下要继续克难前进,勇挑重担,全力开创沿江发展新局面。一要认清形势,树立争先意识。要积极回应群众的新期待和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统一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同心同德,团结奋进,不断开创沿江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精准发力,强化发展意识。要认真谋划好全年的工作目标任务,要有大干一场、吃苦受累的准备,紧扣突破这两个字,认真落实两抓年活动,鼓足干劲、大干快上,掀起五大热潮,力求能够取得开门红,为争取全年工作满堂红开好局、起好步。三要担当有为,彰显铁军精神。要主动上手,敢于动真碰硬,多当主攻手、争当急先锋,一往无前,力争先进。要纪律严明,风清气正。增强敬法畏纪意识,不闯雷区、不触碰高压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一步不松、寸步不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