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19-813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02-18
发布单位: 尤溪镇
【一村一委员 助村促发展】临海市政协在尤溪镇召开“新春下基层、委员助百村” 活动对接会
  • 日期:2019-02-19 10:37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拓展履职渠道,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2月18日上午,市政协在尤溪镇召开“新春下基层、委员助百村”活动对接会。市政协副主席郭燕飞,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主任尹洋富,尤溪镇党委副书记许之成,党委委员朱美平,相关政协委员,相关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主任和驻村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尤溪镇党委副书记许之成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郭燕飞对“新春下基层、委员助百村”活动进行重点部署,明确了政协委员联村的内容和相关要求。

 

她强调,各政协委员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赴联系村先认认路、见见面,今后还要常态化开展联村助推工作,持续助推乡村振兴。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和一线思维,放下架子沉下心,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让群众感觉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二要发挥所长,务求实效,重点做好宣讲政策、反映社情民意、开展便民服务、建言献策等四方面工作;三要严守纪律,树立形象,以自身的规范言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发挥委员表率作用。

 

     尤溪镇党委副书记许之成表示,市政协创新实行“四机制”助推乡村振兴,体现了政协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基层的一线作为。委员联村工作的常态化开展,更意味着政协委员对我们村级发展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他表示,镇党委、政府将全力协助做好委员联村工作,认真研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更加高效地作出科学决策,更为有力地办好民生实事。同时,他希望,各驻村干部、联系村负责人要珍惜对接机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情感上坦诚相待,在行动上积极配合,为委员了解村情村貌、掌握民声民意、开展调查研究等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根据安排,共有13名政协委员联系尤溪镇的13个行政村。会后,各位委员会同相关村干部赴联系村走访交流,为今后常态化开展联村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