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市消防救援大队陈小利大队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
  • 发布日期:2019-02-18 14:50
  • 来源: 临海市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小利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接听市民热线电话,受理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陈队长,您好。我是一个大四学生。我想咨询一下具备怎么样的条件能成为消防员?”“您好。我市今年的消防员招录工作已经开始,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24周岁以下的可以报名。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的年龄可放宽至26周岁。当然对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经应急管理部批准年龄可进一步放宽。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优先招录。具体要求,您可以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进行了解。您如果有意向的话可以马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月28日18时。”

  “您好,我是台州江景国际大酒店的经理。我们酒店刚营业不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还较薄弱。不知道从什么途径可以学习?”“您好。我们大队里有消防宣传教育馆,可以通过关注临海消防微信公众号预约或者与大队宣传人员电话预约参观,进行现场培训。此外,也可以通过公众号预约确定培训时间,我们会安排宣传人员上门培训,但只能针对骨干力量开展。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最主要还是需要你们管理层在了解消防基础上做好落实。”

  “陈队长,您好。我想在市银泰商城办一个青少年舞蹈培训中心,面积200平方米不到,需要办理消防审批吗?”“您好。投资额在30万元以下或者建筑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下的建设工程,不需要消防设计和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属公众聚集场所的,直接按程序办理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您的培训中心属于儿童活动场所,在设置独立安全出口,并具备有效的消防设施下,可以减去审批。”

  在当天下午1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16件,其中陈小利现场接听7件,转交办9件,涉及的热点问题有政策咨询服务等。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陈小利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建议事项,将由相关负责人员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9226(星期二)下午1500 1630 ,临海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陈小利将在我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192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