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8/2019-811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9-02-11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小芝镇2019年统战工作计划
  • 日期:2019-02-11 08:46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2019年是小芝镇统战工作全面提升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统战部的决策部署和镇中心工作,认真落实此次务虚会会议精神,坚持“统战+”工作理念,深入谋划,补齐短板,全面提升。

(一)坚持对标争先,做强长板,继续深耕细作。一是继续推进大统战工作格局建设,夯实基础,完善制度、台账。二是继续推进乡贤助力乡村振兴各项行动,量身定制活动载体,确保精准发力;重点推进“七彩森林”项目,为台州市后花园建设添砖加彩。三是继续深入推进民主协商议事会建设,以“统战之家”为场地,搭建民主协商议事综合大平台,按照“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基层民主协商就开展到哪里”的原则,重点解决辖区面临的难点、焦点问题,用民主协商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形成社会治理合力。

(二)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加大“强根补血”力度。一是建好阵地,厚植“影响力”。切实加快统战工作阵地建设,明年将建成统战之家和乡贤馆,通过阵地建设拓宽统战交友面,丰富统战工作载体,扩大统战影响力。二是借助活动,增强“凝聚力”。深入开展“四好商会”创建、“六有”同心知联会建设,坚持活动出活力,活力促活动的理念,大力开展科技推广、文教宣传、医疗下乡、扶贫帮困、公益慈善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激发商会、知联会活力。三是依托“统战之家”,建立侨家小院,整合侨情资源,开展各类暖桥、助侨活动。四是加大宣传,挖掘工作亮点,提高信息报送质量和数量。

(三)坚持“和合”理念,强本固基,民宗工作再优化。一是进一步完善民间信仰场所各项制度,确保场所日常管理依法依规,提高场所规范管理水平。二是深入推进一庙一故事工程。按照“五有”标准,将中岙村金铜坑柏树殿作为“一庙一故事”第3家示范点创建。着力挖掘民间信仰场所文化内涵,把好“传播”换环节,发动每个场所负责人开展“读故事”、“讲故事”活动,以多元化载体厚植民间信仰正能量,真正做到“一庙一故事一启迪”。三是建立完善少数民族妇女联络员季度例会,充分交流,及时了解少数民族群众的所思所想;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做好少数民族扶贫帮困工作,促各民族交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