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19-8154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东政〔2019〕10号 成文日期: 2019-02-01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 日期:2019-02-01 15:49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各工作片、各行政村,各企业单位,镇属各部门:

岁末年初,各类企业进入生产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群众出行和聚会活动增多,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易引发群死群伤重大突发事件。同时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决定岁末年初开展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镇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加强对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及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检查。

二、检查内容

(一)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安全投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安全基础工作,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二)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工作情况。

1、旅游景点安全大检查

重点对旅游景点和农家乐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

组长:王天亚

成员:镇旅游办

2、道路交通领域和春运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事故多发点段和临水临崖高落差危险路段治理情况,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情况。

组长:张波

成员:东塍派出所、镇交通管理站、大田交警中队

    3、消防领域安全大检查

重点对商场、医院、宾馆、文化娱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和商贸服务场所的安全监管情况,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出租房屋以及高层建筑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

组长:李啸鹏、吴方龙、吴兰能、柴佳一

成员:镇消防工作站、东塍派出所、镇行政执法中队

4、工贸企业领域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三场所三企业”的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其他工贸企业的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和管理台账等。

组长:李啸鹏、吴方龙

成员:镇安监中队

5、建筑施工领域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预防坍塌、建筑机械伤害和高处坠落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和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组长:李啸鹏

成员:镇城建办

6、城镇燃气领域的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现场安全管理、瓶装燃气实名制登记、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及打击无证非法经营燃气行为情况。

组长:李啸鹏

成员:镇城建办

    7、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等环节安全监管情况,剧毒化学品落实防盗、防丢失措施等情况,现场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情况;

组长:吴方龙

成员:镇安监中队

8、烟花爆竹领域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经营、储存和运输安全监管情况,打击非法生产经营行为情况;

组长:吴方龙、吴兰能

成员:镇安监中队、东塍派出所

9、食品安全领域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农贸市场、沿街店铺及农副食品的安全;

组长:吴方龙、李恭刚

成员:镇食安办、镇农办、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塍分局

10、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大检查

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重点对商场、旅游景区的电梯、客运索道,以及洗浴场所、小作坊的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大检查

组长:吴方龙

成员:镇安监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东塍分局

11、文教卫体和宗教场所领域的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学校、培训机构、卫生系统、宗教场所的消防、食品等安全情况。

组长:朱永华

成员:镇住宣传办、镇统战办、镇文化站、

12、社会福利机构领域的安全大检查

重点检查养老院的消防、食品安全情况

组长:包一辉

成员:镇民政办

13、农林水领域的安全大检查

重点对水利建设工程、休闲农业(林业、渔业)的安全生产检查。

组长:李恭刚

成员:镇农办

14、各工作片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负责各片相关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各村负责辖区内各种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

三、检查时间

1月18日开始

四、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镇政府成立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组长由镇长担任,副组长由常务副镇长担任。全镇安全生产检查办公室设在安监中队。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自觉,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二)强化措施,稳步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细致排查各类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整改,实现闭环管理;暂时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牢,跟踪落实,限期整改;对隐患严重、不能确保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对屡教不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处理。

(三)严密防范,加强值班。各部门、各行政村、各企业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预防工作。制定和完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充足的救援物资和抢险装备,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同时各部门和行政村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各企业要加强节日值班,落实值班人员,认真执行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及时报告和处理突发事件。

请各线、办确定一名联络员,并于每天下班前报送附件1到安监中队(联系人:沈建萍,联系电话:13336766232)。

 

 东塍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