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 日期: 2019- 12- 09 15: 00
  • 来源: 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时间为12月1日至7日,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这是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之后全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扎实有效开展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自12月1日开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做好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办公场所设置宣传展板、海报,播放宪法宣传片,重点宣传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以及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依托主题党日,贯彻法治建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重点宣传法治临海建设成就,集中观看“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宣传片。

三、开展现场宣传,增强宪法意识。12月5日,组织局法制科、城市管理科、物业服务中心、环卫中心等单位在市政广场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周”现场法律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大型宣传海报一块,宣传展板四块,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发放宣传品500余件,受教育群众600余人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同时,还宣传了物业管理、市容管理、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和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集中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