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省非遗保护体系建设会议在我市召开
  • 日期: 2019- 12- 06 10: 1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4日,全省非遗保护体系建设会议在我市华侨大酒店召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叶菁、我市副市长王剑出席活动。

  此次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非遗保护中心、台州市文广旅体局承办,台州市非遗保护中心和我市文广旅体局执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名非遗保护工作者参加会议,接受培训。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杭州、宁波、温州、台州及我市相关负责人就非遗保护体系建设进行经验交流,听取非遗保护专家所作的《场景革命——非物质文化遗产新视野、新思路》《非遗展览展示的浙江探索实践》《非遗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理论和实务》等报告,并实地考察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分享我市非遗保护和文化旅游发展经验。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高水平推进非遗保护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科学规划,探索和形成一整套具有时代特点、契合我省非遗保护实际,又有国际视野的保护制度体系,具体分为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评价体系;要牢牢把握非遗保护制度体系建设的正确导向,聚焦目标、着眼大局,做好远、新、保、传、融、能、实这几个字的文章,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切实把“四个体系”工作机制做深做透,高水平推进非遗保护体系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活化”非遗资源,推进“非遗+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临海非遗旅游品牌,先后出台了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一系列文件,每年安排400万元专项资金,对重点文化企业和非遗项目给予支持。截至目前,我市有2项国家级、21项省级、43项台州市级、152项临海市的非遗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