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尤溪坪坑村入选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试点单位名单

发布日期:2019-12-04  10: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市民防局)]字号:[ ]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试点单位名单,此次共有94个村(社区)入选。我市尤溪镇的坪坑村榜上有名。

  尤溪镇坪坑村,形成于明朝末期,位于海拔880米的括苍山纺车岩主山脉元堂龙潭脚下,是我市著名景区——江南大峡谷的起点。这里四面环山、溪清岸翠、竹抱松拥、四季常绿、风光秀丽。村庄沿溪而建,房屋为典型的山地重檐式廊房建筑,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村落周边资源丰富,洞坑竹海、仙人踏道、元塘、开口岩、黄狗盘、毛辽梯田、步步弯山地、红岩脚寿字形水库,如一颗颗珍珠熠熠生辉。村内至今还保留着风车、水车、石磨等传统农具,生生不息地传承和见证着村落活态的农耕文明。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是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深入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提升乡风文明和乡村文化品位、助力文化浙江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而推出的。相关部门根据人文环境、美术资源、美术设施、辅导力量旅游配套、政府扶持评选标准,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成功确定评选名单。之后,有关单位还将对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社区)培育对象推出百名美育导师培训、百场美育活动、百种文创作品开发和建设精品美术展馆、提供展览交流机会、打通引才引智渠道、打造精品艺游线路等举措,以此为乡村文明注入新活力,助力乡村再次腾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