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8/2019-973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30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强责任 严制度 抓推进——江南街道召开2019年度全科网格责任捆绑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12-30 14:28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临海市全科网格责任捆绑工作推进会精神,构建全科网格“责任共同体”,12月26日上午,江南街道召开2019年度全科网格责任捆绑工作推进会,街道党工委副、办事处主任徐世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全体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网格业务指导员、网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翔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贤要求:

 

 

一、深化认识抓推进。

全科网格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的一种创新和补充。全科网格责任捆绑是台州市部署推动的一项创新性工程,它通过责任分解、责任捆绑、责任追究、正向激励等机制,构建起连带担责、捆绑追责、共同负责的全科网格“责任共同体”,实现了网格服务管理责任从网格员“一人挑”到由网格员、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业务指导员等网格成员“团队担当”的突破。其设立的初衷是进一步深化全科网格建设,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打造我们台州的枫桥经验特色“升级版”。

二、强化责任抓推进。

网格责任捆绑并不是简单的追究责任的捆绑,而是捆绑在一起做工作、干事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每个网格成员都要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补齐短板,力争上游,确保工作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三、严格制度抓推进。

一要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对58个网格进行排名通报。综治办作为全科网格工作的主管部门,要用好考核督查的利器,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拓展督查深度。接下来,要通过电话抽查、暗访督查的形式,重点开展网格团队成员对全科网格履职情况的常规性问询评估。所有检查结果都要列入年度考核,做到该批评的批评、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一票否决的一票否决。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网格成员,要依照考核办法严格执行问责。

二要建立网格考核和追责制度。当前,全科网格建设看似职责分明、分工明确,实则是大懒派小懒、一级推一级,究其原因就在于责任没有压实到位、压力没有传导到位。街道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网格考核和追责机制,实行网格责任捆绑制度,尤其要把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业务指导员与专职网格员真正捆绑在一起。凡是网格出了问题的,要按照“既要查清事实,也要查清责任”和“尽职免责、失职追责”原则,以捆绑倒查和项目清单方式进行责任追究,做到网格考核一荣俱荣、一耻俱耻。以此倒逼所有责任捆绑人员主动作为、认真做事,全力推动我街道全科网格工作向前移位。

三要实施专职网格员准入和淘汰制度。鉴于网格员队伍水平参差不齐,部分网格员年龄偏大,新知识接受水平差,加之工资待遇、生活保障不高等等,工作方式方法跟不上形势发展需要,导致责任心不强。对于工作能力弱、责任心不强的网格员,要建立末位淘汰制,对被连续通报或一年内三次通报的对象,要予以解聘。对于新进网格员,要严格审查,确保不出现素质差、责任心弱的人员进入网格队伍。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翔对今年网格工作进行了回顾点评,并对接下来的网格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1.选好人,提高网格员的准入制度。从源头上控制网格员,选好人是第一步,对现职的网格员要加强考核,部分网格员因工作责任心下降、工作任务不能及时完成的,要强化末位淘汰制度,相应的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等相关人员要严格落实街道制定的考核细则和责任捆绑细则进行追责,同时对淘汰后新入职的网格员,各网格长、网格指导员要严格把关,确保网格员队伍的工作责任心要强、工作态度要端正。

2.带好人,加强网格员的日常培训。对新入职的网格员和不熟悉业务的网格员,要加强培训,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方法。带好人是第二步,网格员的能力水平是在不断工作中总结积累的,如何使一名新入职的网格员快速进入角色,优秀的网格员传帮带和培训是提升能力的快通道,传授经验和方法,共同学习、共同提高。

3.用好人,加强网格员的帮带管理。网格员工作在基层第一线,直接面对服务对象和具体事务,村两委干部要支持他们大胆开展工作,多鼓励引导,培养网格员工作的信心和热情;要给网格员提供基本的工作、生活保障条件,使他们能安心工作、好好工作。

4.管好人,制定严格的管理考核办法。根据临海市下发了《临海市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和街道制定的《江南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考核细则》,严格管理,按照要求落实六真考核,使整个网格管理工作有章可循,网格成员的行为得到规范约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