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19-973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26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牢记使命强担当,砥砺奋进创辉煌,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幸福古城而努力奋斗——古城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召开
  • 日期:2019-12-30 10:31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12月25日上午,古城街道党员代表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强担当,砥砺奋进创辉煌,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幸福古城而努力奋斗。

全街道各条战线共112名党代表,98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许从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晓明,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峰及流管局等市级联系部门领导应邀到会指导。

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小炸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顺青主持会议



 党工委书记吴小炸作工作通报



2019年工作回顾


坚持新发展理念,经济基础扎实稳健

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向好。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2亿元,其中规上产值23.2亿元;非工业性投资21亿元,工业性投资7700万元;自营出口8.7亿元。

三产服务业发展强劲。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入选省诗路黄金旅游线,紫阳古街为台州唯一入选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试点名单。完成规上服务业销售额69亿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亿元。

产业转型步伐加快。积极开展低效企业改造提升行动,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完成“小升规”16家。

招商引资富有成效。引进省外资金8亿元,完成年度指标200%,增长388%。引进外资372万美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坚持攻坚破难,城乡建设展现新貌

城中村改造取得新突破。花街旧村改造二期开工建设。谢里王旧村改造二期政策处理取得重大进展。下桥村江下渚桃花苑住宅小区即将动工建设,城防二期府城村(巾山)房屋拆迁安置工作重新启动,古楼村安置房项目顺利推进。

城市建设提速发展。谢里王村下洋兆区块及原客运中心区块全面拆除,靖江壹号开工建设。国宾台、钰珑湾等顺利推进,东湖村崇和大厦动工建设,伏龙村仅用7天时间完成伏龙大桥土地征用政策处理。

老城区块有机更新。台州府城创5A工作持续推进,景区亮化及基础设施改造全面开展。十伞巷区块征迁完成入户调查。唐诗之路-台州府城全国研学游营地国学基地、写生基地建成投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全面推进。




坚持以民为本,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民生项目有效落实。西部片区天然气主管网铺设实现无障碍施工,北部片区供水管道项目实现重大突破。松一、合利、后山(七里)、龙潭岙等村农民建房加速推进。

平安指数不断上升。“无盗抢城市”创建强势推进,盗抢骗案件实现断崖式下降;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查处“十类”案件61起;鹿城社区为台州唯一获得省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成绩突出集体。

人居环境持续优化。顺利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在全市两次全国文明城市考核中获得双第一。拆除违法建筑37.9万平方米,拆除台州市蹲点点位89个。积极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完成建成区深度排查和2个老旧小区改造。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古城成校被评为省现代化成校,市特教中心、街道中心幼儿园万邦分园投入使用。巾山塔群、恩泽医局旧址成为第八批国保单位,新增2家文化礼堂。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纵深推进

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规定动作认真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深入两水村、南门社区成为市级美丽党建示范点。行政村规模调整四项指标全部实现100%。9个后进村党组织全部完成整转,9个不达标社区办公场所全部达标。强化社区大党委模式,深化红色帮帮享等服务体系。

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创新推出“小弄堂大舞台”宣传平台。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鹿城社区建成全省首家“温暖之家”。抓好舆论引导,唱响古城最强音,央视《新闻联播》录用2篇、《浙江日报》头版头条录用1篇。

干部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打破原有格局,将31个村、社区划分为四个工作片区,片办结合、抱团作战。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高效完成了25个村(社区)巡察,从严处置党员干部51人次,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一纲四目”工作持续推进,画出古城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古城街道成为临海唯一的台州市基层统战工作建设培育点。

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展现,党管武装、退役军人、老干部、老龄、关心下一代等工作全面加强。



2020年的工作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

2020年,古城街道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动能,以项目为抓手,深入实施“345”总体战略,全面实现产业提升、城市提质、乡村提优、民生提档、党建提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幸福古城新篇章。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求是:大古城要有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

大古城必须要有大格局,因为我们有优势。古城地处临海城市核心区,拥有千年府城深厚底蕴,我们必须提高站位,放大格局,不仅要打造千年府城旅游区,还要打造现代商贸区、滨江新城区、乡村旅游区、康养产业区,实现全域发展新格局。

大古城必须要有大担当,因为我们有实力。古城的党员干部能力强、素质高,村干部懂经济、懂发展,都是工作的多面手、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必须扛起古城新一轮发展的担当大旗,坚定信心,高点定位,能争第一,不当第二,干出古城新力度,跑出古城加速度,创出古城新高度。

大古城必须要有大作为,因为我们有底气。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产业的转移,古城工业优势减弱,但是区位优势依然明显,三产基础扎实,自然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新兴产业培育大有可为。我们必须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重振古城雄风,找回古城应有的地位。

 

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

2020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实现三个明显提升:一是主要经济指标明显提升。二是干部战斗力明显提升。三是群众幸福感明显提升。


落实上述工作要求,完成上述工作目标,必须要攻坚破难、大抓落实,全面强化三大举措,坚持四轮驱动,补齐五块短板。



强化三大举措,打造经济高地

破难攻坚抓项目。2020年,预计安排实施类项目38个(续建22个,新建16个),前期类项目12个。要充分发挥“四大战区、八大团队、百干争先”的工作能动性,集中力量抓开工,全力以赴抓进度,持之以恒抓破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千方百计抓产业。积极推进产业培育,依托最美“夜临海”景色、府城民宿集群、紫阳古街高品质步行街和唐诗之路-台州府城全国研学游营地等资源,发展府城夜游新经济,全面打造“可游、可学、可研、可做、可秀”的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

坚定不移抓招商。实行招商项目专人跟踪服务制度,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全程跟进落实。树立“留住本地企业也是招商引资”的发展理念,优化服务,留住优质企业。




坚持四轮驱动,深化全域发展

东部片区要以城中村改造为主轴,厚植服务业优势,打造现代化城市商贸核心区。东部片区商贸集聚、人流集中,要深化“优二强三”战略,依托靖江商务区,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和业态遴选,打造规划合理、产业集聚、城市功能齐全的现代商贸核心区。

南部片区要以跨江发展战略为契机,依托两水工业产业,打造宜居宜业的滨江新城区。南部片区各村有着独特的优势,要打造古城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板块,要将灵江南岸建设成宜居宜业的现代滨江新城区。

西部片区要以自然资源为依托,深挖历史底蕴,打造田园观光休闲旅游区。西部片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美丽的田园风光,要以西门大桥建设为契机,按照“串点连线成片”的思路,打造灵江西岸靓丽风景线。

北部片区要以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突出产业振兴,打造新兴森林康养产业区。北部片区要充分利用10分钟交通圈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在白云山脉探索开发医养结合的森林新兴产业,打造城市后花园。




补齐五块短板,打造幸福之城

补齐党建阵地短板。建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要通过创特色、建亮点、挖潜力,因地制宜抓好党建阵地建设,全面优化党群活动中心功能布局。

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启动街道基层治理社会服务中心和派出所“五中心”建设。深入开展“无盗抢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

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加快推进灵江两岸避灾中心、古城敬老院项目建设。建成回浦实验小学运动场和古城街道中心幼儿园教学楼。全面推进西北片农村饮用水工程。依托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提升改造,推进古城未来社区建设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水利设施项目建设。争取西门大桥早日动工,加快推进北固山北侧区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靖江北路美丽公路建设。开工建设两水山东侧工业园区、勾山区块排水工程。持续推进城市亮化工程,启动城市彩化工程。

补齐专项工作短板。要继续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抓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整治和常态化管理。持续推进无违建创建,重点抓好拆后利用。完成十伞巷区块和北固山北侧旅游集散中心征迁工作,全力助推台州府城创成5A景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抓好理论武装,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争星夺旗·和美共创”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美丽党建”计划,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充分运用红色帮帮享、小弄堂大舞台等载体,持续深化红色代办、夕阳红志愿者等“党建+”服务模式。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建设,严格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村(社区)巡察,确保两年全覆盖。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开展分组讨论、代表审议

1.评议街道党工委和纪工委工作通报;

2.评议2019年街道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通报;

3.通报街道2019党员代表会议以来代表提案办理情况,讨论提出本次党员代表会议代表提案;

4.对街道党工委、纪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和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5.对2020年度重大事项进行票决;

6. 讨论酝酿古城街道补选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7、讨论选举办法(草案),推荐监票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勇主持会议,补选古城街道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



根据大会选举结果,吴小炸同志当选为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


 

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小炸主持闭幕式并强调:

要全面落实“大古城要有大格局、大担当、大作为”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古城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深化学习,加强宣传。要及时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员代表会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明确目标,奋勇争先。各村(社区)、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员代表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聚焦问题,攻坚破难,开创工作新局面,努力干出古城新力度,跑出古城加速度,创出古城新高度。

三、锻造队伍,提升能力。党员干部要扛起使命担当,把干事劲头调到最足,以强有力的行动,钉钉子的精神,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锻造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古城铁军队伍,以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团结协作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全面增强抱团作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找回古城应有的地位!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会议圆满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