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973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27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网格全科化 服务零距离——大洋街道全科网格责任捆绑工作推进会暨年度点评会
  • 日期:2019-12-27 14:47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不断把街道的全科网格工作引向深入,迈上新台阶。12月26日上午,大洋街道在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全科网格责任捆绑工作推进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全体网格长、网格员、网格指导员、网格业务指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主持。


王官进书记部署全科网格捆绑工作,他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复习了网格员、网格布局、工作职责等概念性的问题。随后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点评。2019年街道网格员工作有序运行成绩值得肯定但也问题突出。

一是责任捆绑不到位。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业务指导员参与不多,实则是一级推一级。

二是考核追责不到位。在月考核时都很留人情的。

下一阶段要求:

一是网格员的队伍建设方面。网格工作做不好,我们就换人,让落后的赶上,优秀的更优秀。今后新进入的网格员,不管是谁都要严格把关。

二是责任捆绑方面。网格长、网格指导员要切实扛起责任。今天会议的目的更多是叫醒网格长、网格指导员的责任意识。

三是工作机制方面。每季度市级层面、镇(街道)级层面都要召开一次点评会,制定“红黑榜”,通报排名。


张钊书记作重要讲话街道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必须勇挑重担,早谋划部署这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一要强化责任捆绑制度。要把网格长、网格指导员、业务指导员与专职网格员真正捆绑在一起。凡是网格出了问题的,以捆绑倒查和项目清单方式进行责任追究,做到网格考核一荣俱荣、一耻俱耻,以此倒逼所有责任捆绑人员主动作为,全力推动街道全科网格工作向前移位。

二是严格考核奖惩出台量化的考核办法,对街道78个网格进行排名,并制定“红黑榜”,所有在工作中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主体都会按照考核办法进行严肃问责,每次考核的成绩会绩效考核挂钩。

要实施准入和淘汰机制。对于工作能力弱、责任心不强的网格员,或被连续通报或一年内几次通报的对象,我们要予以解聘。对于新进网格员,要严格审查,确保不出现素质差、责任心弱的人员进入网格队伍。

张钊书记强调,全科网格是基层综合治理的基础性工作,事关发展,事关稳定,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坚决打赢责任捆绑工作这场硬仗。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三是要进一步深化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