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19-971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23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生态文明墙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日期:2019-12-23 15:07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大洋街道邀请设计团队依据城市生活文明,创作系列原创插画,旨在展现城市生态文明和城市文明。以生态时尚插画等方式进行画面互动结合,让大洋的街头呈现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文明之态,在良好的生态和人文环境中让城市文明持续升华,全面营造文明城市文化氛围。



Part1


和谐共生,文明共鸣


在温暖的阳光下,成群的鸟儿在美丽的灵湖边,唱出一支城市文明的动听歌曲。这生动的画面,正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文明和景观美好共鸣的见证。

01草长莺飞,天蓝水清木栈道环湖建立,灵湖广场白色的遮雨棚扬起优美的弧度,清晨有人在这里晨练,傍晚有人在这里散步,人们与自然共生共和,生态与人文相映衬。优质的“生态背书”是美丽整洁的城市文明最好书写。

02 此处风景好,落地便是家美丽的风景能够吸引人们驻足观望,绿色生态装点大洋,孩童的欢笑给绿意增添活力。依赖生态的小生灵在这里生活,在这里筑造巢穴,在这里定居,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人文景观。

03 汀州栖鹭,舞起灵湖眼中有湖,湖中有影,白鹭蹁跹起舞,湖面曲径通幽,融茂林、青山、绿水、湖光于一体,此时此刻,此地此景,便是大洋的诗与远方。大洋的生态文明,在城市环境里得以展现,也是文明城市成果的最好展示。

04微距大洋,花田鸟趣灵湖岸边,盛开的金光菊花田,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花开灵湖岸,将灵湖装点成芬芳四溢的百花园,既是一道风景,也是一种无声的号召——珍惜生态,才有百花扑鼻香,保护环境,才有文明城市美。

05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春雨绵绵润万物,象征着一切生命的萌发。细雨蒙蒙,水波荡漾,灵湖边水杉树上的鸟窝,正有一只小鸟挣扎着破壳而出。生态的循环,万物的繁衍,遵循着自然的规律。生态人文故事的创作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城市文明延续的种子。

Part2

 一座城市的文明图谱

燕子,成双成对,是爱情的象征,是幸福美满的象征,是吉祥美好的象征,是平和善良的象征,是忠诚的象征。而这些品质,正是当下社会所追求与倡导,是正能量的传达。通过燕子这条主线,展现了文明城市创建下大洋所具备的城市品质与追求。

01巧燕来归,大洋1955家园最原始的模样是一片生机盎然的田野里,村内的柳树长出新芽,田间的稻子绿意盎然,田间劳作的男女与村内玩耍的孩童。农家田园,这里是生活开始的地方,也是孕育文明的地方。

02一燕穿檐,大洋198080年代是淳朴而真诚的一个时代,改革开放初期的大洋,渐渐有了漂亮的楼房,街上小商贩来来往往,络绎不绝。屋檐之下,燕子忙着修筑巢穴。

03千禧福燕,大洋2001大田洋工业化时代的到来给大洋带来新的发展,这个时期的大田洋是日新月异的,一切都在生长中。灵动的燕子在天空飞翔,早出晚归的人们也一样,都在为更好的幸福生活而奋斗。以艺术美化城市环境,来彰显文明发展印记。展现“美丽大洋焕新颜,意气风发开新篇。”的时代新篇章。

04纪元新燕,大洋2019随着时代的脚步,大洋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铺好了平整宽阔的柏油路,建起了美丽的灵湖公园。山青水绿的秀美环境,干净整洁的城市街区。时代在变,但爱护文明的心不变;山青水绿的秀美环境,干净整洁的城市街区是代代传承的文明。

05吉祥之鸟,欢乐使者任由旧时燕,飞入百姓家,文明代代保护,文化代代传承。时代在发展变化,不变的是大洋人传承至今的崇礼尚文之心。

Part3

 文明绘就最美诗篇

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城市人的耕耘。人们在这座城市里,和谐生活,努力拼搏。将汗水洒在了这篇热爱的土地上。这些点滴,绘就成了大洋最美的诗篇。

01道路印象大洋的清晨在这里揭开帷幕——水杉树的跑道上,漫步的两位老人,白发苍苍手牵手;垂髫孩童蹲下来手抚蘑菇……人与人的温馨融洽,绿意里的人文温度,是生活的味道。只有在以人民为中心,在这一基石上建立起来的城市文明才可能是生态的、内在的、和谐的、可持续的。

02灵湖广场印象灵湖广场平整而开阔,樟树下,人们跳着同样的舞蹈,举手投足,恣意挥洒;这一切是创建城市生态文明赋予我们的美好。

03城市中奋斗的人城市是人们生活的场所,每一座城市各有各的特色,每座城市最大的相似之处可能就是“人”的存在。居住在这里的人们有朝气蓬勃的学生,有干劲十足的年轻人,有钓鱼归来的闲适老人…这就是文明城市创建带给大洋的益处和祝福,就是人与自然的相辅相成的文化氛围。

04临海骄傲青春、汗水、呐喊、胜利、阳光、欢呼……这些都是与生命力紧密挂钩的词汇。球场里孩子们挥洒的汗水,是大洋文明的活力,一切都是最好的模样。

05城市缩影文明的延续,与文化的坚守、传承、创新和发展息息相关。文明城市的创建让生态环境和历史的传承与保护交相辉映。

Part4

  面朝大洋, 文明朝阳

四时风光的轮转,带来大洋的不同风景。各样的人,各样的景,因为文明城市的创建,绽放出不同的生机与活力。

01栈桥水岸显文明清晨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时光,和风晨露,远山黛色,太阳才露出一角,有光却不灼热。山水湖光和人文构成和谐画面。更彰显出生态的和谐,生活的美好与城市的文明。

02灵湖揽胜现文明灵湖是一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的生态公园,人与环境共同演奏一曲灵湖协奏曲。这种生机与活力感染着每一个走进这方生态天地的所有事物。良好的生态和城市环境,自带着一份生动的感染人心的活力和美好,正是城市文明的体现和价值。

03灵湖邀月奏文明夏季的“灵湖邀月”景点周围是荷花的天地,接天莲叶无穷碧,游人与花相映成趣。呈现的是夏日荷塘的盛景,更有与荷塘风景相辅相成的人文风景。这是生态的和谐,更是美好生活与文明城市相得益彰的协奏曲。

04印象柳堤促文明仲夏清晨的灵湖岸边,桃树垂柳与晨练的人们构筑和谐文明的印象灵湖柳堤,市民们愈发重视大洋的城市生态,也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城市文明的成长。

05湖畔留踪唤文明粉色的木槿、火红的美人蕉、粉嫩的荷花、翠绿的荷叶和纷飞的蜻蜓蝴蝶,与闲暇的游人相辅相成,唤起了人们对生活的喜悦之心,唤起了人们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热爱之情。


我们秉承对大洋的热爱,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以插画为纽带,以墙面为载体,变白墙为风景,为市民和游客塑造丰富的视觉盛宴。将文化故事,通过视觉表达,生动地展现在眼前,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化氛围营造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