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市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暨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
  • 日期: 2019- 12- 02 09: 59
  •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暨灾后重建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府办分管负责人,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上阶段全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灾后重建工作的进度情况,深入分析当前工作遇到的问题、困难,并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和要求。古城、大洋、江南、杜桥等10个重点镇街汇报了辖区内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及灾后重建工作的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

      今年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攻坚年、突破年,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今年的“利奇马”台风,给我市带来了重大损失,省、市各级高度重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出台多项政策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置用地,并将该项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两项工作,直面压力和挑战,义无反顾抓推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

      他强调,这两项工作务必要紧盯不放、常抓不懈。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历史农综处置、灾后恢复重建、农房确权等工作都是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的重要工作,各镇街仍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进展滞后、特色亮点缺乏等问题,各镇街要深刻反思,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两项工作顺利推进。

      他强调,这两项工作务必要加大力度、强势推进。

      一是要抓进度,各镇街要一个一个项目抓推进,特别是未开工项目,要全力攻坚政策处理,确保尽快开工;

     二是要清欠账,各镇街要组建工作专班抓推进,用好补助政策,调动村级积极性;

     三是要强服务,做好灾后重建用地保障工作,落实专人跟进报批流程,并优化审批服务、简化审批程序,确保年底前完成农转用报批,明年6月15日前完成不动产权证办理;

     四是要破难题,在仅剩的一个月内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农村确权登记发证的收官之战;五是要创特色,重点抓好全市5个省级和17个台州市级示范项目,力争造出形象。

     他强调,这两项工作务必要统筹推进、注重实效。

     一要加强领导。各镇街“一把手”要靠前指挥、靠前推动、靠前督查,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二要严格督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要牵头抓总,强化工作指导,加强工作督查,每天都要掌握工作进度,每半月都要通报工作进展。

     三要注重统筹。各镇街要弹好“钢琴”,提升效率,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我市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灾后重建、农房确权发证等工作走在台州前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