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19-971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18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头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日期:2019-12-18 08:39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河头镇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就道路交通事故预防、ETC推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无违建村创建、冬春火灾防控等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常务副镇长陈文贤、副镇长杨铭进行具体工作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宇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参加会议。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我镇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主要集中在国道线事故和电动车事故,其中老年人是交通事故中的主要受害者。为此,我镇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交通安全专项治理(12月10日--1月10日)。各村要对交通事故隐患点进行再排查;交警部门要对电动车不戴头盔、酒驾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ETC推广:我镇目前还有729辆车未安装ETC,离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还存在一定差距。各村干部要继续发挥“五皮”精神,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做好ETC安装的推广者,帮助群众抓住2019年的政策红利期。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农村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我镇群众的生产生活,筑起农村饮用水“安全网”既是镇党委、政府肩上的责任,也是我镇群众的热切期盼。涉及到的各村需尽快落实土地政策处理和自凑款的收集,加速推进这项惠民工程落地。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目前已经动工,但是时间紧,任务重。要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同步铺设燃气管道的主管网,避免二次开挖。殿前村、河头村两委干部要全力配合做好入户宣传和政策处理,争取群众最大限度地理解。

无违建村创建:无违建工作是基层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违建村的创建要一手抓整村推进,另一只手抓新增管控。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巡查、监管,对新增违建露头就打,又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实现存量违建逐步处置。拆出发展新空间,建设美丽新河头。

冬春火灾防控:冬春季节是火灾高发、易发季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针对我镇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较多的实际情况,要重点关注两老一残等弱势群体,确保全镇安全过冬。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宇强调,全镇机关干部和村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各项重点工作要成立专班,握紧拳头,实现重大突破,保证上级交办和事关百姓福祉的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