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19-9700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17
发布单位: 沿江镇
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巡察沿江镇党委情况
  • 日期:2019-12-18 08:15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沿江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茅海波向沿江镇党委书记金振波及沿江镇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森、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兴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森作重要讲话,沿江镇党委书记金振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11日至10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沿江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及临海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茅海波指出,2014年以来,沿江镇党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基层党建工作逐步得到加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审计整改不够彻底;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有力,“三公”经费管理不严,滥发津补贴现象仍然存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较薄弱;固定资产管理不严,工程资料、财务管理混乱;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纪律规矩意识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隐患突出;日常监督执纪不严,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同时,第二巡察组组长茅海波向沿江镇党委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学深悟透,要规范党委议事规则,发挥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加强对机关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

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马先不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围绕职责使命,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聚焦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沿江镇党委书记金振波代表沿江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反馈就是整改号令,要以最坚强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巡察反馈意见落到实处:一是提高认识,切实担起责任。这次巡察是一次帮助我们找差距、补短板的过程,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地生根,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落实责任,全力彻底整改。将召开镇班子专题会议,成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反馈的问题逐条分析梳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三是严肃纪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层层传递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森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希望沿江镇党委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紧盯问题,加大持续跟踪督促力度,建立问题清单、原因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做到问题反馈到位、责任明确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三是要突出成果运用,建立长效机制。要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要坚持抓好成果运用,做好结合文章,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沿江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沿江镇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五年以来退居二线和退休的班子成员、镇属部门负责人、村党支部书记、两代表一委员、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