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19-970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17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巡察白水洋镇党委情况
  • 日期:2019-12-17 12:25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白水洋镇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建国向白水洋镇党委书记程卫国及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喻志勇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德助出席会议并讲话,白水洋镇党委书记程卫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9月6日至10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白水洋镇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及临海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建国指出,十九大以来,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执行打折扣,党内政治生活欠严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公务接待不规范,变相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公款赠送礼金,公车管理比较混乱;“四风”问题整治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固定资产、重大项目等监管不够有力;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基层党组织存在弱化、虚化倾向;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第一巡察组组长许建国向白水洋镇党委提出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的全面领导;

二是重视思想建设,牢牢掌握党管意识形态;

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

四是紧盯作风建设,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五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喻志勇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抓好巡察整改;二是围绕职责使命,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三是聚焦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白水洋镇党委书记程卫国代表白水洋镇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客观地指出了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白水洋镇党委将对照问题清单,积极改进,举一反三,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二是认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三是着力巩固巡察取得的成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德助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

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三是要牢记政治使命,推动白水洋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白水洋镇全体干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镇属部门负责人,各行政村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