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卢才超 > 领导活动
临海异地商会联谊会第十二次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 日期: 2019- 12- 16 09: 47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12月15日,临海异地商会联谊会第十二次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临海异地商会代表聚集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乌鲁木齐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新平,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临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临海市政协主席张招金,阿拉尔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邱泓量,临海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施伟军,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临海市副市长陈先东,临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先掌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代表临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异地商会的与会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在外临海商人致以美好的祝愿。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在外临海商人敢为人先,走南闯北,奔赴祖国各地经商办企业,凭着聪明才智和艰苦打拼,成就了一番事业,撑起了一片天空,并以各种方式积极参与家乡建设,赢得了广泛赞誉,成为建设临海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异地商会是在外临海商人的“大家庭”,各异地商会聚集了大批商界精英,在服务临海商人、促进交流沟通、扩大临海影响、提高临海声誉、推动临海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梅式苗介绍了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临海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临海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九大提出新时代“三步走”战略中“第一步”和“第二步”的交替之年。临海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台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奋力续写新时代临海发展新篇章。家乡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个强大的临商群体的支持参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优秀的项目和人才鼎力相助。

  梅式苗对广大在外临海商人和异地商会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聚焦主业,进一步打响临海商人品牌。要专注主业,做强实业,树立讲质量、铸品牌、做长远的意识,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把主业做久做实、做强做大;要诚信为本,依法经营,切实把临海企业、临海企业家、临海商会的声誉和形象树立好、维护好、发扬好;要始终秉持“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浙商传统,自觉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慈善事业。要深化交流,进一步增添区域合作动能。要发挥好“两会一办”的作用,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对接沟通,在开放合作中不断拓宽发展空间。商会要按照“四好”商会的标准,继续抓好“党建+商会”工作,持续优化会员服务。人才联谊会要发挥人脉资源优势,搭建高起点、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促成更多的创业资本和创新要素集聚临海、投资临海、发展临海。招商办公室要主动跟进、靠前服务、强化对接,积极为临海和各兄弟城市牵线搭桥。要服务家乡,进一步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在外临海商人更多地把研发基地、营销网络、融资平台等放在临海,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在回归创业中实现更大发展。临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提供最优的服务、最优的政策、最优的环境,全力支持在外临海商人回乡投资创业。

  会上,乌鲁木齐临海商会执行会长致了欢迎词,联谊会进行了人事调整,临海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异地商会联谊会会长作了联谊会工作报告,上海临海商会党总支、银川临海商会、杭州临海商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第十三次异地商会联谊会大会举办地深圳市浙江临海商会作了发言;会议还颁发了临海异地商会联谊会纪念牌,交接了异地商会联谊会会旗。

  会议期间,我市还召开招商推介会和异地商会工作部署会,对异地商会和招商办公室工作作了具体部署,突出临海招商优势,推介项目,解读政策,推动更多的好项目回归家乡、落户临海。

  又讯 (记者张微煦)12月15日上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市委书记梅式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朱坚国、张招金、施伟军、陈先东、林先掌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主持。

  在听取了在外临海商人的意见和建议后,梅式苗说,此次新疆之行,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各位企业家的热情和温暖、创业的激情和成就、前景的光明和美好。大家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了很好的发言。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想法,我们将认真梳理、及时吸纳、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应。

  梅式苗指出,今年是临海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和80年一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在广大临海籍在外商人大力支持帮助下,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逆势冬泳,统筹推进“六抓六促六突破”和“抓产业、强实体、重担当、促落实”行动,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民生事业有效改善,灾后重建取得阶段性成效,投资环境更加优越,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梅式苗强调,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棒接着一棒跑,紧扣市十四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到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六翻番一突破’、综合实力跻身全省同类城市第一方阵”的奋斗目标,以尽责的意识、着地的韧劲、借力的自觉、统筹的方法,聚焦湾区建设促开放,聚焦产业平台抓升级,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聚焦社会民生谋福祉,聚焦营商环境优服务,打造全面小康标杆市,再创千年古城新辉煌,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衷心希望广大临海企业家能继续发扬临海商人敢闯敢拼、吃苦耐劳、敢为人先的精神,凝聚临海商人共识,展现临海商人担当。希望实业发展越做越强,树立雄心壮志,抢抓机遇,沉着应对,稳扎稳打,做好产品、拓好市场、抓好管理,着力打造百年名企;希望商会工作越做越好,按照“四好”要求,重视抓好商会的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商会规范化发展;不断强化商会服务会员、引领发展、共创商机的能力,把异地商会打造成临海企业家的共同家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服务社会,高度树立临海的公益形象。希望服务家乡越来越多,真诚欢迎大家带项目、带资金、带人才、带技术回乡投资发展,更好地为临海发展聚心聚力聚智,临海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家来临海投资创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