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临海:三项活动提实效
  • 日期: 2019- 12- 15 09: 05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记者罗浩榕 陶宇新 洪 洁

在偏远地区设置5处“送药上山”服务点,惠及3000余名群众;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清理垃圾5.8万吨、卫生死角3620余处;“三定三比”行动为企业增效5000多万元……临海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项项民生实事的落实见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海聚焦落深做实抓优“三服务”,开展“双点题·破难题”“蹲点驻岗·换位体验”“群众点题·政府破难”等三项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纳米”。

“开展主题教育,是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重要保证。”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表示,临海各级党员干部要知民情、汇民意、解民忧,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群众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双点题·破难题”祛顽疾

12月3日晚,柏叶路东段道路建设工程建成投用,比预定计划提前近半个月。大洋路东段工程正加紧推进,完工在即。

大洋路、柏叶路和临海大道、东方大道是临海主城区东西向的4条主干道。由于历史原因,十多年来,大洋路、柏叶路一直未能打通,制约着临海城市向东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海把打通大洋路、柏叶路这两条“断头路”作为攻坚破难的重要任务。该市相关领导给大洋街道和大田街道“点题”,要求限期实现工程无障碍施工。

“我们坚持组建一支队伍、打造一个阵地、坚持一个标准、完善一套流程、实行一户一方案等‘五个一’的工作方式,疏导群众不理解心理,破解拆迁难题。”大洋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说。

“双点题”既是市领导给镇(街道)点题,镇(街道)也给市领导点题。对于工程推进过程中涉及电力、城投等部门的问题,大洋街道向临海市有关领导反映后,问题得到迅速解决。目前配电房项目和老年协会等问题都已妥善解决。

截至目前,临海全市通过“双点题·破难题”活动已完成攻坚破难项目38个。

“蹲点驻岗·换位体验”优服务

台州医院新院区是临海市重大民生工程、浙江省重点工程。11月28日,该项目领衔市领导、临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在蹲点体验查看工程建设情况时,发现大洋路到医院门诊大楼道路转弯半径太小,容易导致车辆出事故,当场把问题反映给施工方。

临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卢荣标介绍,针对发现的问题,他们当场进行了整改。

这并非个例。围绕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级党员干部走进村社、走进项目、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开展“蹲点驻岗·换位体验”,以服务对象身份办理一次业务,或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在一线检视问题,反思基层所需、群众所盼。 

临海市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蹲点驻岗·换位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通过搭乘公交车、信访接访、走进窗口等,感受群众安危冷暖,深入查找服务盲区。截至目前,已有138名党员干部参与换位体验,收集意见215条。

“群众点题·政府破难”解民忧

11月27日至28日,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外卖平台上获差评和好评较多的餐饮店进行检查。

这是该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推进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局在前期“你点我检”的基础上,启动“你评我检”活动,对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上获好评和差评较多的店家进行重点检查,名单由外卖平台每个月提供一次。截至目前,该局已约谈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3次,检查差评较多的商家共12家。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主题教育期间,临海市聚焦群众衣食住行等身边事,组织开展“群众点题、政府破题”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和操心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