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19-9688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19-12-13
发布单位: 杜桥镇
在杜桥,有一条最奢侈的翡翠项链,我们叫它“十里漫步道”
  • 日期:2019-12-13 11:00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12月9日,杜桥镇“十里漫步道”滨海路—川南办事处段成功挂拍。长3456米,计划投资3400万元,杜桥龙浦湖公园配套项目“十里漫步道”在不久的未来将闪亮登场。龙浦湖恰似一颗翡翠珍珠,“十里漫步道”串珠成链,杜桥人称之为“最奢侈的翡翠项链”。

“十里漫步道”效果图

该项目主要包括绿化苗木种植、绿道新建、自行车驿站、硬质铺装、河岸木栏杆、羽毛球场、栈道、河道驳岸改造、预应力桥梁两座、景观桥、过水路桥、景观照明、厕所、给排水设施、坐凳、雕塑、景石及标识标牌等等。

这条“十里漫步道”倾注了全镇机关干部多年的心血。前期,在杜街、山项、川南办事处以及沿线各村的共同努力下,逐步打通了沿河道路节点、难点,最终确保“十里漫步道”顺利施工。

 

依托百里大河沿线独特的自然山水和乡村田园景观资源,以绿道为视角对其进行系统整合,为杜桥打造一条“以自然田园风光为特色、以健康骑行体验为主要功能”的城市河流型绿道。发挥其“串联旅游资源、促进城乡统筹、服务经济发展”的功能,使百里大河绿道成为杜桥镇新的形象名片、旅游增长点和民生工程。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