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工作
  • 深化湾区交流合作 2019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活动在深举行
    发布日期:2019-12-13 14:54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12日,以“湾区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19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活动在深圳举行。本次投资合作活动由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主要目的是推进台州更高层次对外开放,深化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交流,以更高层次、更广视野、更大力度,深入学习深圳先行示范区先进经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汇聚各方创新资源,共筑产业发展高地,合力推动新时代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2日下午,2019台州 •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2楼大宴会厅举行。

    应邀出席推介会的嘉宾包括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深圳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洪涛,深圳华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春,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浙联会永远名誉会长、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澳门浙商联合会会长、浙江省侨商会会长、银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春荣,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氏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詹洪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杰,印力集团董事长丁力业,以色列卡玛国际农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巴尔 ·尼沃。

    而参加会议的台州市领导则有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台州市委常委、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 )党工委书记芮宏,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台州市委秘书长周凌翔。

    此外还有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央企、国企、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科研院所负责人和各类高端人才;台州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

    浙江省政府副省长、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致辞。她强调,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同为重大国家战略,都是中国最具活力和潜力的经济板块,也日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加强两大板块的互动、交流、合作,机遇无限、前景广阔。深圳是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了深圳重大的政治使命,也为深圳再次腾飞注入了新的活力。台州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一员,是长三角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重点打造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模具与塑料、医药医化、智能马桶、缝制设备、泵与电机七大千亿级主导产业,加快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台州既要全面学习深圳特区开放创新精神,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搭建开放合作大平台的重大举措,也要以此为契机,借势借力推动台州更高水平开放、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台州市副市长蒋冰风主持。会上播放了《魅力台州》宣传片,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深圳华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恒春,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浙商联合会永远名誉会长、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台州市政府副市长蒋冰风介绍了台州市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

    本次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来自以色列、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台湾地区等签约项目32个、投资总额368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13个、投资额12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5个、投资额230亿元;现代农业项目2个、投资额15亿元;人才科创项目2个。会上,台州市各县(市、区)、园区招商部门还与参会嘉宾、客商进行了现场项目洽谈对接,临海市投资促进中心成功签约项目3个,分别是:制造产业园项目、服饰辅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环保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36亿元。

    除了台州•深圳投资合作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外,12月12日上午,台州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学习考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